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专家称中国可能将在1月11日测试DF-21D导弹
www.wforum.com | 2012-01-03 18:56:4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解放军列装的东风-21C型弹道导弹。

  据日本《外交官》杂志网站2012年1月1日刊文称,解放军经常会在新年的开始进行一些重要武器测试。麻省理工学院海军方面的分析专家欧文-科特表示,“中国喜欢在1月11日有所行动。”

  据悉,中国在2007、2010和2011年的1月11日分别测试了不同的新型武器。鉴于此,西方专家认为,中国可能将在2012年的1月11日也会进行重大武器测试。

  许多中国人会按照农历挑选日子进行结婚等重要事情,而官方则可能按照公历挑选时间举行官方活动。在汉语里,“1月11日”称被称作“1-1-1”,中国人认为这样的数字代表着幸运。

  科特称,“每年的这一天,他们(解放军)都会做些有趣的事情。”2007年1月11日,中国军方试射了最基础的反卫星武器,并成功摧毁了靶星。这证明,解放军有能力反制美国的太空发展。2010年1月11日,解放军测试了另一种型号的反卫星导弹。2011年1月11日,中国的首架隐形战机原型机J-20首次亮相。

  今年的1月11日,解放军又会做出什么惊人的举动呢?科特认为,人们一直在推测,“解放军是否会在2012年测试人们一直在期待的反舰弹道导弹。”他所指的是中国的中程反舰弹道导弹DF-21D;这种导弹主要是用于摧毁水面军舰(特别是美国的航母)。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DF-21D还未进行过任何实际的测试。不过,该导弹很显然依靠卫星和无人机进行定位。

  如果DF-21的试验成功,那将标志着解放军仍在持续发展现代化军事力量;同时也表明,北京想要在西太平洋地区发挥重要的影响作用。

  当然,这些现象并不依靠任何偏爱数字的传统。无论解放军是否在今年的1月11日进行重大武器测试,中国的崛起仍将继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