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少将称中国将让挑衅者付出沉重代价
www.wforum.com | 2011-11-11 19:33:45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在南海某海域举行三大舰队联合作战演习。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在南海某海域举行三大舰队联合作战演习。
  

    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和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大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说,中国周边现在形势很复杂,但中国不怕挑衅,谁挑衅,中国都将奋起反击,让其付出沉重代价。

  李杰说,目前我军力比上世纪六十年代要强大很多,而且陆海空天电均衡发展,军力在世界上属于前列。但我们国家面临的战略格局和安全形势却要比以往复杂得多,我国陆上周边14个国家中,虽然大部分陆地边界问题得以解决,但中印边界划界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海上方向的9个相邻相向的国家中,有很多和我存在着海洋权益的争夺矛盾和纠纷,加之域外大国,如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在海上方向设置的C形包围圈,以及不断构筑的“亚洲版北约”,使我海上方向安全形势日趋复杂。尤其是我国当前虽然GDP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但还是一个发展中大国,我们的经济基础和工业科技水平还不太强,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发展,所以,应该更加韬光养晦,埋头苦干,大力发展我们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同时也要不断增强军事实力和威慑能力,使国力更强大。只有这样,届时我们才能更加坚定地体现我们的国家意志,使任何敌人不敢轻举妄动。谁轻举妄动,就要让他付出极其沉重的代价。

  彭光谦说,建国以来,我们从未主动打过谁,无论是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珍宝岛自卫反击战,都是被迫实施还击的。不存在打谁不打谁的问题。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综合国力,包括国防实力大大增强,外敌对我国入侵的威胁有所减少,我国生存安全环境大大改善,当然形势仍然相当复杂。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发展全方位的友好合作,改善我国安全环境。但是如果有人要把战争强加在中国头上,中国会奋起反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