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度媒体诬称中国“极其危险”军事技术靠偷窃
www.wforum.com | 2011-10-20 23:55: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东风-21D弹道导弹

  环球网(微博)记者李亮报道,“中国军事威胁”历来是印度一些媒体热衷炒作的话题。印度《经济时报》10月19日刊文,用偏激的言语攻击中国的国防现代化是“狂热”且“极其危险”,称中国海军、空军、核打击能力的增长,对美国在亚洲的利益、印度在东南亚的地位及安全造成了巨大威胁。文章还诬称,中国国防工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使用了逆向工程及所谓的“偷窃”手段。

  这篇以“中国的和平胁迫”为题的文章称,在中国首艘航母亮相后,美国五角大楼发布一份报告,警告印度留意中国“狂热的国防现代化”对印度形成的挑战。文章称,从中国海军来看,它的首要任务是筹建一支海洋力量,保护中国的能源及贸易路线。基于在太平洋及印度洋的战略,中国海军需要多个基地及两用港口设施,这些被外界委婉称作“珍珠链”。在未来十年里,中国还将打造以五艘航母为核心的五大航母群。

  “中国海军还寻求在南海及相关岛屿上建立起(与他国)无争议的主权,制造与对手进行空中及海上交战的事态。”文章说,“此外,它还想在东亚重获其历史主导权,将美国驱逐出这一地区,并使印度边缘化。”

  随后,文章将目光转向中国空军,称中国的导弹系统使美国在太平洋上的航母群及印度国土都处于“危险”之中。文章说,中国空军现代化始于1984年,拥有30个部门2000多架战斗机。其中J20一旦完成研发,将可与印度及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机比肩。此外,隐形轰炸机及高空远程拦截机也不可小觑。

  文章还称,有140万人的中国军队已不再处于“长征年代”,军官都拥有科学发展观,迅速反应的军队与实时情报及监视网络相互连接。中国七大军区中的兰州及成都军区负责处理印度事务,80个导弹发射器可向印度中部及东部的任何地区发射导弹。

  而对于中国军队的“核打击能力”,文章则渲染中国最新的DF-21D反舰导弹使美国在太平洋上的航母群处于危险之中。中国拥有反卫星及反导导弹,整个中印边界处于25种无人机的侦查之下。

  同时,中国的军事实力受到了“国防外交”的支持。中国与22个国家建立了国防与安全对话,2010年到2011年期间对外派出175个军事代表团,接待过220个代表团。它向30多个国家的100多所军事院校派出了1200多名学生,还首次派出数千士兵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文章还诬称,虽然国防工业正处于迅速赶超的状态,但中国通过“反工程”甚至是“偷盗”手段,获得了很多关键性技术。美国国会图书馆网络信息保存项“Minerva计划”正在对中国在技术发展及成果方面进行追踪,北京每年的国防出口达20亿美元,是世界上国防设备的最大出口国。而印度的出口额仅1.5亿美元。保守估计,中国2011年的军费开始将在915亿美元左右。

  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历来是一些外国媒体攻击的目标,印度媒体的类似观点也并不鲜见。今年8月26日,外交部对美国国防部发表2011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作出回应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致力于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国发展有限的军事力量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任何国家都不必对此感到疑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