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国拟放宽武器出口限制 中国希望获黑鹰直升机
www.wforum.com | 2011-10-16 20:02:47  新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章称,中国军队一直希望获得新的黑鹰直升机及配件

  新快报讯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日前报道,奥巴马政府近期知会美国国会,称打算放宽对UH-60“黑鹰”直升机以及其他可能包括C-130运输机甚至F-16战机在内的武器的海外销售控制。报道称,“黑鹰”直升机一直是“中国军队希望得到的”。对此,中国专家指出,美国对华很多所谓“高新”技术出口限制多是十七八年前做出的,根本已经过时,故美国放宽出口是符合双方利益,将有助实现美提出的出口倍增计划。

  或连F-16也“放松”

  报道称,美政府放宽武器出口的考虑引发国会部分人士担忧,认为美国武器尽管只出售至友邦,但极有可能被二次出售给“无赖国家”和敌对国。

  不过,美政府近期已告知国会正在对美国国务院进出口管辖权限下属的数千种武器进行审查,并认为其中数种武器完全可以被移至限制更为宽松的美国商务部控制清单上,其中就包括部分军用直升机以及运输机。

  透露这一消息的国会工作人员称,放宽对F-16战机的外销控制也在考虑之中,不过,这一计划也会就售武运作以及武器二次出售至如伊朗等国家是否更不易发生的情况进行监测。

  据报道,奥巴马政府早在今年8月份就提出了对售武限制的改革。根据改革,两份外销清单已逐渐成形,其中一份是此前被严格管制的军需品,另一份则包括了可军民两用的设备。售武心切的奥巴马政府甚至叫停情报部门就这一计划展开全面的安全影响评估。

  美国内部争议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部门发言人尤金·柯提里证实,美政府已经向国会提交变更坦克以及军用车辆的外销法规事宜,不久亦会公布一份军用飞机拟议变更清单。

  柯提里解释,大多数放宽出口限制的武器“并非只能用于军用”,这一改革将“提高北约与其他盟友国的合作效率从而巩固国家安全”,攻击型直升机与战机的出口限制不会生变。

  有美国专家认为,中国军方可间接从美国放宽售武限制中获益;多年来,中国一直希望可以再购买UH-60“黑鹰”直升机及其配件,供中国目前的“黑鹰”直升机(西科斯基S-70,即美国售给中国的商业变形版“黑鹰”直升机),曾在北京待过的前美国陆军武官拉里·沃特兹尔称,中国军队“常抱怨他们需要‘黑鹰’零件,以便用这些直升机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美国专家雷克·费舍则大力反对奥巴马政府放宽军售,并督促白宫向欧洲直升机公司施压,阻止后者向中国出售高科技直升机技术。 (综合香港《文汇报》报道)

  专家看点

  对华售武 美出口料倍增

  奥巴马去年年初为刺激美国经济增长并降低失业率专门成立“出口促进内阁”,并定下在未来5年内将美国出口额翻一番的宏伟目标。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陶文钊认为,在全球经济不景的今天,美国的很多出口市场在萎缩,只有对华出口市场增长最快。

  中国对美高新技术有需要,美国若放宽对华武器出口限制,预计其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就可达600多亿美元,这不仅有利于美国扩大出口,增加就业,还有利于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可实现中美互利双赢。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经济室主任王孜弘则指出,美方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的消除与否,实际上取决于其对华信任程度,未来是否开放以及开放的具体列表,更决定于同一技术可用于军事用途的距离。

  陶文钊同时分析,UH-60“黑鹰”已是美国上世纪七十年代研制的直升机,C-130也是一种几十年的衰老机型,它们的技术作用和政治象征意义都很有限,而美国真正能对华出口F-16战机的可能性较低。(综合香港《文汇报》报道)

  兵器谱

  UH-60“黑鹰”

  长19.76米,机身宽2.36米,高5.13米,由于大量采用各类树脂和纤维等复合材料,其空重较轻。最大起飞重量约11.8吨,最高时速296公里,航程610公里。执行空中突袭任务时,可装载11名士兵和相应装备。1972年设计,1974年首飞,1979年进入美国陆军服役。

  C-130运输机

  为美国路德马丁公司50年代研究的四发中型多用途战术运输机,1951年开始研制,1954年8月首飞,1956年12月装备美空军。长20.79米,翼展40.41米,成员五人,巡航速度每小时602公里,最大载重量19356公斤,能做高空高速远程飞行,可在前线强行着陆,并在野战跑道上起落。

  F-16战机

  是美国通用动力公司为美空军研制的单发单座轻型战斗机,主要用于空战,也可用于近距空中支援,是美国空军的主力机种之一。翼展9.45米,全长15.09米,高5.09米,空重7070公斤,最大航程3890公里。1978年第一架F-16交付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