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国:解放军规模为225万 以疯狂速度走向现代化
www.wforum.com | 2011-08-30 02:45:5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西藏部队举行大规模步战协同实兵演练。

  《印度时报》文章,原题:五角大楼就中国的军力建设向印度发出警告

  红色巨龙正以极快的速度展开双翼并磨利爪子。从致命的远程核导弹和正在扩张的蓝水海军一直到威力强大的太空和网络作战能力,中国将拥有一支“现代”军队,有能力在本十年结束前实施高强度的持久作战行动。

  五角大楼发布的中国军力评估报告描绘了一幅可怕画面:规模为225万人的解放军正以疯狂速度走向军事现代化,大背景却是其长期目标的不确定性。尽管报告认为,瓦解美国干涉台湾的任何企图仍是解放军的“主要战略方向”,但新德里仍承受不起忽视中国日益增强的跨边境军事实力、在战略上包围印度及在边界谈判中立场日益强硬的代价。

  该报告指出,解放军已在实际控制线地区用更加先进的依靠固体燃料推进的CSS-5(DF-21)中程弹道导弹系统替换了较老的中程弹道导弹,“以增强对印度的威慑态势”。高度的不信任仍使双边关系变得紧张,印度仍对密切中巴军事关系和北京在印度洋、中亚、非洲日益增强的足迹感到担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