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命名再起风云 “旅顺”号成为首选
www.wforum.com | 2011-08-29 20:45:34  镜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文汇报报道,中国首艘航空母舰“瓦良格”号可能取名“辽宁-旅顺”号,每次由3人共同指挥。

  中央社报道指,该社获香港《镜报》提供其即将出版的月刊内容,其中一篇透露了上述讯息。报道引述消息指出,“瓦良格”号的命名将由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决定。航母命名方案有多种,但目前一种既符合条例、又有新意的命名方法获中国方面高度关注。据此方案,中国的航母今后将采用复合式的命名方法,例如“广东-虎门”、“福建-马尾港”等。而“瓦良格”号将会命名为“辽宁-旅顺”号。 中国《海军舰艇命名条例》要求,航母的命名将由中央军委主席决定。而中国的航母今后将用複合式命名,瓦舰很可能命名为「辽宁-旅顺号」,亦可简称「旅顺号」。因旅顺口记载了当年日俄的侵略以及前苏联为新中国培训海军的历史。中国原有一艘江卫II级527号「旅顺舰」,年前已改名为「洛阳舰」,就为腾出该名。

  文章指出,旅顺在中国近代和现代史都有特殊的意义,它历经当年俄国和日本的侵略、满清的丧权辱国,及前苏联为中国大陆培训海军的历程,而“瓦良格”号正是前苏联的遗物。

  对于有报道指“瓦良格”号将由9人轮任舰长,文章指出,“这不准确”,正确的情况是9人分成3批,每批3人,分别轮任航母编队指挥员、舰长、舰政委。

  文章又指出,在决定重建“瓦良格”号之前,北京方面已批准一个建造4艘航母的计划,首批先建2艘常规动力航母,取得经验后再建2艘核动力航母。两艘常规动力航母最快分别于2014、2015年下水,1年后服役。

  此外,报道还说,待两艘自建的常规动力航母服役后,中国可能把“瓦良格”号改建成核动力航母,而有了核动力产生的强大电力,便可安装电磁弹射器,这是中国航母赶超美国的关键技术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