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兰德智库称印度军费研发比例距解放军差距甚远
www.wforum.com | 2011-08-28 21:00:4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无人机和歼20为代表的一批新装备表明了中国军工的腾飞。

  据兰德公司官方网站近日报道,兰德公司刊登文章对中印两国2009年和2010年的预算做出分析,并由此推测两国未来的军费支出和军购费用发展情况。

  谈到中国国防支出,文章认为,中国的国防支出项目中不含一些西方国家认为属于国防支出的项目。中国的国防支出由如下部分组成:官方的国防预算、准军事组织的经费、用于从外国购买武器系统的费用、国防研发费用、国防工业补贴和出口武器收益。

  该报告估计,中国2009年国防支出为4810亿元;另外,地方为准军事组织投入750亿元;武器进口费用约为100亿元。与国防相关的研发项目投入为530亿元,政府资助的科技发展项目投入为400亿元;武器出口收益为80亿元。

  计算中国总的国防支出的方法是中国官方数字(4810亿元)加上准军事组织支出(750亿元)、武器进口费用(100亿元)、国防研发费用(530亿元)、政府资助的科技发展投入(400亿元),以及净国防工业公司收益(4193或1450亿元)。根据这份估计,中国2009年的国防支出约为7520亿元,约合1101亿美元(按汇率计算)或2011亿美元(按购买力计算)。考虑到国防工业公司收益占国防支出的份额,其当年国防支出最小为5200亿元,还可能是7000到8040亿元。其国防支出占GDP的比例约为2.1%到2.4%,远高于官方公布的1.38%。

  在估计中国武器进口费用时,本文将中国官方“装备”购买数据包括在内,得出中国当年军购费用为2110到3150亿元,约占国防支出的30-40%。

  在谈到印度的国防支出时,文章称,印度2009-2010年国防支出为16666亿卢比,约合344亿美元(按汇率计算)或1012亿美元(按购买力计算),较2008-2009年国防支出上升21.4%。印度的国防支出主要用于基建投资,陆军和津贴约占总额的四分之三。此外,用于陆军的支出是空军的四倍,海军的七倍;基建投资约占总额的三分之一,研发投入还不到总额的三十分之一,距中国差距甚远。印度2008-2009年度用于准军事组织的费用为2300卢比。考虑到这点,印度的国防支出约为1.9万亿卢比。印度军购2008-2009支出为4450亿元卢比,约占总支出的四分之一。

  当提及2010年国防支出,文章称,中国官方公布数字为5321亿元(780亿美元),占GDP的1.4%,较上年仅增长7.5%。这让关注中国国防支出的观察家们感到惊讶和疑惑,这对中国国防支出长期趋势的影响还不确定。但是,有一项影响是明显的,即中国2010年国防支出短期内可能接近我们的有关预测。

  而印度2010-2011年的国防预算估计为14730亿卢比(319亿美元),仅比去年的14170亿增长了3.98%。

  根据上述情况,文章认为,在最可能的假设之下,中国的国防支出和军购费用到2025年仍将领先印度,且两国的国防支出比例也会随之上升。这一结果将有利于印度(因为其数据的完整性),但可能会低估中国的支出(因为数据差距)。此外,印度研发和军购的低效能和低效率表明,如果印度未能在这些方面成功实现重大改革,两国在实际国防能力在发展上的差距会越来越大,在量和质上的差距也会更大;而中国可能在军事现代化领域的投入继续保有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