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看扁J20猛炫T50:中国专家发话让其难堪
www.wforum.com | 2011-08-23 01:38:3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誉为国宝的两架俄罗斯T-50战斗机17日在茹科夫斯基航空城进行首次公开飞行,这种承载了俄罗斯军工雄心的作品终于亮相。

    首次公开试飞显示从此T- 50“不再停留在纸面上,它已能够真正飞上天了”。这也难怪俄罗斯高官以至普京都给予了T50极高的评价,显然是兴奋所致。

    俄罗斯T-50战斗机

    据俄《报纸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17日16时许,两架T-50在著名试飞员博格丹和康特拉齐耶夫驾驶下腾空而起,先是双机近距离并排掠过有普京等高官观摩的观礼台,然后分开进行特技表演,包括在发动机几乎处于停转的状态下低空飞行,整个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

    俄专家称,此次飞行没有出现太多高难度动作,主要是考虑到参展的T-50尚处于试验阶段,此次飞行目的主要是展示T-50“不再停留在纸面上,它已能够真正飞上天了”。

    面对T50在短时间内几乎不可能在俄空军服役的质疑,俄空军总司令日前也在接受俄新网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空军将在2014年至2015年之间获得首批 T-50”。2011年公开首飞,2014年就装备于俄空军,从时间跨度上来说确实有点不可思议。

    T50此次首飞正如俄罗斯人所说的那样表明T-50“不再停留在纸面上,其言外之意就是T50也仅仅是一个样机,之后还将面临多种测试和试飞,距离成熟的战斗机器还有相当一段路要走。

    从这点来看所谓T50要在 2014年服役俄空军显然是无稽之谈。面对T50产量的疑问,俄联合航空制造公司给出的回应是计划生产1000架T-50,除装备本国部队外,还将大量出口。

    令人奇怪的是在俄标列的所谓出口中竟然有中国,众所周知中国歼20作为与俄T50同代战斗机早于去年就已实现首飞。

    如果中国未来真的将T50作为进口,首先会面临庞大的资金问题,其次中国歼20计划将面临打击,从近年来中国空军的发展来看我们已坚持独立自主,歼20首飞就说明在五代机研制领域中国坚持独立研发,这样一则可以提升中国军工技术的整合能力,二则可以坚持技术的独立性。

    所以从俄罗斯T50的出口计划上就可以说明俄对歼20战机的藐视,以及期望中国永远向印度般依赖于俄制武器,从而永远成为俄罗斯武器的进口国。

    中国歼20战机

    歼20与T50相比孰优孰劣现在还不能作出详细全面的对比分析,但从俄罗斯方面的态度来看显然是看低歼20。两种战机都是刚刚实现了首飞,未来战力和性能都有着太多的变数,但这并不妨碍从局部来评比两款战机,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在接受采访时认为T-50和歼-20相比各有所长,比如发动机俄罗斯会好一些,可靠性、可用性、耐用性的指标可能是俄罗斯会好一点。

    中国在有些方面会比它强,比如我们的雷达、通信、导航、航电系统、一体化肯定要比T-50强。因为我们歼-10和枭龙的综合能力比俄罗斯强,因为俄罗斯这些年走自己的那条线,跟世界上不综合集成,我们这些年跟国际上先进的东西综合集成比较多,这个经验会比较强一点。歼-20将来出来之后和T-50之间有一博,互有优劣,很多方面可能比T-50好一些。

    不知道俄罗斯方面听到中国专家对于歼20与T50对比分析后会作何感想,但有点可以肯定俄罗斯对于中国歼20是既嫉妒也打压嘲讽,去年歼20首飞俄罗斯媒体就惊呼中国歼20在某些方面优于俄罗斯T50,现在又明显看低歼20明显反应了俄罗斯这一心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