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借东风中国重型军事运输机 或成世界之最
www.wforum.com | 2011-08-22 01:58:42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设计的所有安托诺夫-字号的运输机和客机都是有乌克兰完成制造的,因此,前苏联航空军事装备制造业俄罗斯和乌克兰事并驾齐驱。特别是在军事运输机方面,乌克兰拥有得天独厚优势,安东诺夫225型运输机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尽管波音747-400客机和空客的A380是庞然大物,但安托诺夫225型运输机的体积还要大得多 。 它是如此庞大,以至于人们把它称为“铝做的乌云”。可以说,乌克兰拥有最先进的航空技术,包括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重型运输机制造方面的技术。

    当乌克兰正准备再续建第2架世界上最大运输机安-225之际,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8月12日在基辅会见来访的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时准备送给中国一份大礼,中乌军事技术加大合作联合生产大型军事运输机。阿扎罗夫指出,在中乌军事技术合作中,最有前景的项目是重型运输机、大型气垫登陆舰、坦克、防空系统、雷达的研制方面。他特别呼吁深化两国在航空制造领域的合作,因为最有前景的合作项目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领域。他说:“我特别想提醒重视航空制造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乌克兰安东诺夫企业应当深化合作。我们可以在重型运输机制造方面合作。”

    作为回应,陈炳德将军称,中乌在深化国家间合作和军事技术合作方面有着广阔的前景。他说:“我们在国家层面的合作已进入一个非常高的水平。对军队来说,同样有着非常好的前景。我们应当加强合作,使其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中乌战略合作对双方都有利,出售军备对乌克兰经济起到了飞速发展的关键,毕竟中国的市场非常大。作为回报,中方将向乌方大量投资,援建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包括2012年欧洲足球杯场馆建设,鲍里斯波尔市到基辅市的铁路建设等等。

    中乌合作最典型的就是,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RD-93发动机从来就没有接受过维修,很有趣的是,RD-93航空发动机的维修合同却是乌克兰“西契发动机”公司与中国签订的。除了对RD-93发动机维修,乌克兰还向中国出口AI-222K-25发动机(用于装备L-15教练机)。前两年曾有俄罗斯军方报道,乌克兰斯奇发动机公司建议与中国联合生产第5代航空发动机(中国第四代),联合研制和生产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飞机。另外,乌方目前仍在世界坦克制造领域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中国陆军MBT-2000型坦克上装备的6TD2型发动机就是由乌方提供的,据来自乌克兰特种装备出口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目前已经停止进口6TD2型发动机,由此看来中国已经仿制成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