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乌合作双向得利 解放军迎来彻底大翻身
www.wforum.com | 2011-08-15 01:13:42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军工信使网近日爆出重磅消息,乌克兰为换取中国的经济援助,已经为中国军方提供了所有建造航母的技术资料,其中包括舰载机技术资料和舰载雷达等重要技术。消息引用乌克兰专家帕维尔·拉基秋克的谈话记录:

    在中国取得技术突破的过程中,乌克兰方面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中国歼-15舰载战斗机(与俄制苏-33非常相似)的出现便离不开乌克兰的帮助。歼-15的设计方案是以苏联解体后遗留在乌克兰境内的T10K验证机为基础开发的,而后者在2005年被出售给了中方。而在“瓦良格”号的改装过程中,中方还从乌克兰黑海造船厂和乌特种出口公司聘请了专家作为顾问。“瓦良格”号上的动力装置来自乌克兰尼古拉耶夫科学生产联合体,而且“中方还在就购买更多的发动机与乌方进行谈判,以便装备研制中的第二艘航母”。

    作为前苏联武器装备制造地的乌克兰,乌克兰在航空设备研制方面的直接竞争力很强,安东诺夫设计局甚至是俄专家都承认的在前苏联国家中最好的设计局,在个别方面甚至比俄罗斯的苏霍伊设计局还要强,在为军舰生产燃气涡轮机方面乌克兰比俄罗斯更强,至于乌克兰制造的装甲设备使用的柴油发动机,更是性能优越,中乌巴主战坦克合作项目就是明证,,因此,作为经济产业的支柱,乌克兰在军售领域有得天独厚优势。

    中乌战略合作对双方都有利,出售军备对乌克兰经济起到了飞速发展的关键,毕竟中国的市场非常大。作为回报,中方将向乌方大量投资,援建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包括2012年欧洲足球杯场馆建设,鲍里斯波尔市到基辅市的铁路建设等等。另外,从中乌签署了一系列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长期协议中,中国得到乌克兰的支持有雷达系统、空空导弹和两栖登陆舰等先进武器装备,以及飞机和军舰的关键技术。但是,让人惊奇的看到,中国同样在军事装备上也在支持乌克兰。尽管乌克兰军事工业在弹道导弹的研制上有丰富的经验,但对战术导弹得研制却还是零,换之言,乌克兰的导弹能覆盖美国全境,但对俄罗斯却是一愁莫展,更形象一点就是,拿着长杆对付身边的人。然而,中国在战术导弹研制方面的技术已达到世界顶级水平,就连俄罗斯和美国都要刮目相看。在中方的帮助下,乌克兰中短程“游隼”导弹系统今年开始正式投产,这对提高乌国防能力来说非常重要。因此有俄罗斯专家评论:中乌合作的双赢是。

    近些年来,乌中军事技术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有分析人士指出,迄今为止,乌克兰已向中国出口了约30类军事技术,其中涉及用于大型舰艇的动力系统、大型运输机设计、用于探测隐形飞机的无源雷达和空对空导弹等装备,由此可以看出,中乌军事领域合作是双向得利,中国海军也因此将会彻底大翻身,跃升进入世界海军列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