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非常淡定!美日军机对我侦察频率惊人
www.wforum.com | 2011-07-26 22:53:5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必须寻求军事互信,但美国不会停止对中国的抵近侦察。”这个听来有些矛盾的信息26日引发国际关注,不仅因为它出自美国参联会主席马伦之口,更在于它被视为证实了一个消息——中国军机上月底曾驱赶美军侦察机。
 
  依照曝光此事的台湾《联合报》描述,发现美侦察机靠近领空后,两架大陆战机升空驱赶,其中一架误越“海峡中线”,台湾战机升空拦截,直至大陆战机返航。这被认为是2001年中美南海撞机以来,中国近海上空最扣人心弦的一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军方人士26日向媒体证实了中国近期出动军机驱赶美军侦察机的消息,同时表示台湾媒体公布的事件细节与事实存在出入。

  美国对华军事侦察到底有多频繁?一名在中国出镜率很高的军事专家曾透露,美国及日本对我国的抵近侦察各维持在每年500架次左右,且飞行时间相当长,一般从青岛开始,然后一直到海南岛。该专家说,这种绵密的侦察是非常不友好的敌视行动,“如果我们到美国的西海岸附近去飞,每天也保持两到三个架次,美国会有什么感觉”。

  中国国际问题专家金灿荣对媒体表示,马伦强调提升美中军事互信,却不愿停止对华侦察,这种“主动握手却又给人耳光”的做法可能会让中国人感觉缺乏尊重,但在美国人眼中,这种“接触+遏制”的软硬兼施并不矛盾。“他们的逻辑是,我要了解你,你不让我合法观察,我就偷窥你。”

  最近一段时期,有关中国首艘航母很快下水的传闻一直流传于国际媒体。印度智库防务研究院的文章说,中国首艘航母下水会扩展中国海军的作战半径。文章列举的中国发展航母的多个动机,其中包括扩大在东海与南海的威慑力。假如中国航母下水,能够遏制美国对中国的偷窥吗?26日接受媒体采访的中国军事专家对此存在分歧。他们中有人认为,航母下水会对美军在中国领海和领空外的侦察起到威慑作用,但也有人认为,航母下水反而会成为美国侦察的移动靶,激发更大的偷窥欲。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主编彼德•菲尔斯泰德26日对媒体表示,从美国目前的军事开支计划来看,五角大楼不可能安排侦察机整日围着中国的航母侦测。主要原因是中国需要花费数年时间才可能打造出航母作战编队。从军事角度来看,即便是美国安排侦察机拍摄一些照片,也没有太多军事价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