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媒:中国拥有260艘舰艇 欲主导南海
www.wforum.com | 2011-07-06 00:52:4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舰艇编队

  美国媒体近日呼吁美国重新对海军军力引起重视,并认为强大的海军对于美国的外交地位以及遏制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但是美国债台高筑的现实阻碍了美国海军的发展,美国在中期选举期间应当同时对海防问题加以关注。

  美国《***科学箴言报》10月25日报道称,军事大国的衡量方法之一就是评估该国海军对于可能存在的敌人的准备程度。在未来的50年里。美国海军的军力不仅和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有关,还会对美国遏制中国发展的能力产生影响。

  报道称,根据美国国防部2009年的军力报告,估计中国拥有260艘舰艇(多为中小型),而且基本都集中在东海。但是美国有288艘战舰,11艘航空母舰和数十艘核潜艇。中国舰艇主要集中在自家门口的水域,美国海军的活动范围则是整个世界。美国国防部专家认为,中国海军的活动范围正在扩大,并且称“中国在南海海域寻求主导地位”。

  不过,报道指出,美国为了维持世界上装备最精良的舰队而花费了“大把银子”,因而美国海军也成为了美国国防开支削减计划首当其冲的对象,一些耗资巨大的大型舰艇制造项目将会被裁减。报道呼吁美国减少外债,以维持海军的军力,因为“各国海军力量的不平衡将会诱发战争”。

  报道称,美国海军力量的削减限制了美国对中国的遏制力,甚至限制了美国外交威慑力的发挥。不过,“瘦死的骆驼毕竟比马大,美国的第七舰队仍然在太平洋地区游弋,美国仍然保持着一种威胁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