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济南军区开展"前卫-211"万人信息化大练兵
www.wforum.com | 2011-07-04 20:55:0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11月19日,特战队员在演习中对打击目标实施侦察。

    解放军在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信息化大练兵,1万多人参与。

    代号为“前卫-211”的这次信息化集训,分为机动集结、观摩演示、对抗演练、比武考核、集训总结5个阶段。4日进行的观摩演示阶段,观摩了师旅级以上野战指挥所的开设。

    导演助理、济南军区作战部部长刘喜合大校接受中新社访问时透露,这次集训是为了推进军区部队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把学信息化知识、用信息化装备、练信息化技能作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兴起学信息化、研信息化、干信息化的热潮。

    据知,这次集训坚持信息主导,设置复杂电磁环境,依托网络系统组训,运用一体化指挥平台指挥,利用兵棋演习系统对抗,围绕信息化理论和技能考核比武。

    记者了解到,在2日开始的机动集结演练中,导演组组织模拟蓝军分队利用多种手段与部队进行全过程侦察反侦察、干扰反干扰、袭扰反袭扰对抗。在4日下午进行的野战指挥所开设演练中,参演部队按实战化要求,贴近实战练兵,不论是构工伪装还是指挥演练,都按照未来打仗的要求组织实施,着力在真演实练、讲究实用、符合实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这次集训,是解放军开展信息化大练兵的一次重要尝试。导演组规定,各参演部队要积极探索运用指挥信息系统组训的路子,熟练地使用部队配发的指挥通信装备、一体化指挥平台和军区研发的“前卫”系统。要探索依托兵棋系统对抗演练的路子,着力提高网络化、模拟化和对抗训练水平。

    来自总部、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分阶段对此次集训进行观摩指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