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国至今仍在冒冷汗:小鹰号航母遭中国潜艇逼近
www.wforum.com | 2011-06-14 01:32:32  米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SSN-774)的单价高达20亿美元;美国上世纪60年代初之后就没有制造和装备任何常规潜艇。

资料图:美国潜艇


  美国防务新闻网12日发表美智库“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里?施密特和理查德?克利里的文章,呼吁美国海军在军费缩减的情况下,建造更多的成本较低的柴电潜艇。

       文章认为,柴电潜艇体积小、静音性能好,在情报搜集和监视等任务越来越多出现在浅海的今天,柴电潜艇性价比要超过核潜艇;其次,柴电潜艇市场需求大,将来可用于出口赚取高昂的军火费;第三,中国和俄罗斯等国装备有大量柴电潜艇,美军拥有柴电潜艇可在国内进行有效的反潜战演练,提升对中俄反潜战能力。

  文章称,美国海军当前面临着一个主要困境:海军需要更多潜艇,但是建造这些潜艇所需的国防开支却越来越少。在这种情况下,海军应该获取一支柴电潜艇舰队。这是因为与核潜艇相比,柴电潜艇造价低廉,而且对于现如今所面临的任务来讲,它们是更为理想的平台。

  一国对于攻击型潜艇的需求,既体现在数量上,也体现在性能上。比如,过去二十年里,中国增添了40多艘新潜艇。尽管这些新潜艇不能与美国的潜艇相提并论,但是华盛顿方面仍需追踪这些潜艇的行动——这便需要一定数量的潜艇。与此同时,潜艇可执行的实际及潜在任务仍在继续增加,这其中包括近战情报、监视与侦察、特别行动以及封锁和布雷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