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真相:中国武器在非洲轻松击败俄军王牌!
www.wforum.com | 2011-04-18 19:51: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在摩洛哥举行的武器采购招标中俄罗斯武器遭遇滑铁卢,俄罗斯王牌T-90S坦克在这次招标中轻松被中国VT1A坦克击败,这引起了俄罗斯军工部门的震惊和反思。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康斯坦丁·马基延科日前在接受俄新社专访时指出,俄在世界重型装甲坦克技术装备市场上的地位正在遭到越来越严重的挑战。他认为,由于无法向客户提供现代化且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俄装甲装备的出口市场已在逐渐萎缩。

  俄专家的讲话很明了的道出了俄罗斯近年在武器销售方面份额不断减少的窘境,俄罗斯武器到底怎么了?现在俄罗斯军事工业面临两个问题,一是技术水准的停滞,另一方面资金面临短缺。俄罗斯的军事工业在某些尖端领域虽然保持了世界领先水平,但是在常规武器技术方面俄罗斯面临比较严峻的局面,例如电子领域,这一方面是由于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苏联传统的军事理念,导致其在军事革新方面的停滞,缺乏创造力,同时早期俄罗斯由于资金的短缺造成对军事研发的投资力量不够,也对俄军工企业的发展造成很大的制约。也正是由于其军事工业的停滞也导致了俄罗斯武器出口的停滞了萎缩,以前中印采购俄罗斯武器较多,现在中国由于独立研发能力提升已经很少购买俄罗斯武器,印度由于西方国家对印度开放武器出口,所以印度也对俄罗斯武器的兴趣降低。俄罗斯武器出口能力的下降也直接导致俄罗斯军工企业的造血功能降低,不能聚合庞大的资金用于新型武器的研发,所以导致一系列恶性循环。

  这次中国VT1A在竞争中轻松击败俄罗斯T-90坦克主要是因为中国武器在性能不逊于对方的情况下,价格又相对低廉很多,所以轻松完胜T-90。俄罗斯专家马基延科认为,T-90的技术水平多年以来一直处于停滞状态,而价格却在不断攀升。可以说俄罗斯武器这次被中国VT1A坦克击败引起俄罗斯震动,俄罗斯国内也在纷纷反思俄罗斯武器的问题所在。

  众所周知中国军事武器的研究和发展早就从早期仿制走上了自己独立研发的道路,10年歼20的突然曝光就表明了中国军事工业的独立研发能力,早期中国只能通过仿制前苏联的武器和购买俄罗斯武器来维护国防安全,但是中国从来没有放弃独立自主的军事工业体系,经过几十年的积累中国在近几年不断推出了代表中国军工骄傲的产品,歼10,飞豹系列战机,歼11以及枭龙战机等等,去年歼20的曝光更表明中国武器的研发能力已经是全球一流行列,笔者相信中国军事工业未来将会给广大军迷带来更多的惊喜。随着中国武器的性能不断提高,像中国民用产品走出国门一样也非常正常,武器出口一方面可以加强中国与进口国家的军事关系和政治互信,另一方面也给中国军事企业带来强劲的造血功能,有了强大的资金支持我们才能不断的发展我们的国防工业,才能持续不断的为国家提供强大的武器装备来维护中国的核心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