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北斗卫星系统2012年覆盖亚太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www.wforum.com | 2011-03-30 19:33: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版“GPS”——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园29日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工建设,该产业园一期建成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到2020年建成时年产值将超过500亿元。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翁杰明在项目开工仪式上表示,重庆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园的开工,不仅标志着北斗系统西南运营中心的启动,也是北斗系统在国内由地方运营的第一个产业园,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这个系统及其应用产业在全国甚至更大范围内将得到广泛应用,并成为两江新区系列高水平、高技术产业的代表。

  据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开发的区域性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是除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格洛纳斯”之后第三个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从2006年以来,中国已成功发射了7颗“北斗导航卫星”。专家介绍,目前我国北斗卫星系统的建设已跨入第二阶段,到2012年,北斗二代将覆盖整个亚太地区,初步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密集组网,卫星导航的民用产业也快速发展,正逐步应用于交通、通讯、电力、物联网、森林防火、环境监测等各个领域,即将转入规模化推广阶段。

  重庆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园将吸引应用终端机元器件制造、核心芯片研制、应用软件开发及其北斗卫星应用相关企业入驻,形成“元器件—终端—系统”产业链。项目投资总额50亿元,计划引进企业100家,其中包括国家级研发工程中心、营运中心、检测中心,预计一期建成后产出规模100亿元,2020年产出 500亿元。

  据悉,重庆北斗导航应用技术公司还将联合其他入园企业,重点发展卫星导航、授时、通信等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推广应用为基础的高新技术产业链,并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加强沟通交流,形成以高端研发、科技孵化和总部经济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卫星应用技术创新体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