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傻眼:中国断然驳邻国对海上边界问题的投诉
www.wforum.com | 2011-03-10 20:17:22  美国之音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驳斥了一些邻国就海上边界问题对中国提出的投诉。在北京断然拒绝回应这些投诉的同时,中国政府宣布今年将采取更加积极的外交政策。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说,北京的外交政策将为本国的经济发展服务。一天后,中国重申对资源丰富的南中国海拥有主权。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星期二驳斥了菲律宾和越南近期就几起不同的有争议的领海问题提出的抗议。姜瑜说,中国对南中国海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她说,中国寻求以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与其它国家的分歧。除中国外的几个其它国家都声称拥有南中国海的部分主权。

  菲律宾总统上星期说,他的政府正式对北京提出抗议。此前,两艘中国海军军舰在有争议的地区骚扰了一个菲律宾石油勘探队。越南对中国在有争议的南沙群岛附近开展反海盗演习提出反对。东南亚国家领导人越来越多地呼吁要在有争议的水域实施经济和军事活动的行为准则。

  南中国海和中国沿海附近包含重要的航线,并可能富含石油和天然气储备。中国声称南中国海的大部分地区是中国领土,并拒绝签署一系列规则。

  日本最近与中国船只在东京控制的小岛附近发生摩擦后提出不满。但北京声称拥有这一地区的主权。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星期一对记者说,北京今年将以“全面”、“协调”的“首脑外交”为工作重点。杨洁篪是在这个星期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说这番话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