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大举出手:南非人被震撼了 称像“侵略”!
www.wforum.com | 2011-03-07 18:5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只有近三分之二居民能够连上电网的这块大陆上,中国的太阳能板制造商占领了这里一次能源会议的展台,在展现商业实力的同时凸显中国对非洲越来越多的投资。

  参加“非洲能源会议”的一位南非参展商惊叹道:“哇!这就像侵略一样!”据展会组织者介绍,在今天布展的80个展位中,有60个属于中国厂商。

  中国制造商正在竭尽全力扩大对非洲客户的影响力。他们的潜在客户包括想为偏远地区的医疗中心与学校供电的各国政府,以及希望为水泵和手机提供电能的农民。

  此外,还可能包括被迫步行数英里寻找柴火做饭的村民,以及再也忍受不了暴涨的电价与城市拉闸限电措施的中产阶级家庭。

  在今天结束的此次约翰内斯堡展会上,只有中国厂商带来了太阳能发电技术。

  德国作为西方太阳能方面的领军力量,只派出本国商会作为代表与会。正在与中国争夺非洲商机与石油、战略矿产等资源的美国仅派来两名外交官。而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

  一位上海参展商告诉记者,中国厂商在展会上的优势地位反映了中国在太阳能板行业越来越强大的霸主地位。

  这位参展商表示,自他的公司去年首次参加这一展会以来,与会参展商数量已经翻了一番,但买家数量今年减少了。

  他提供的产品多种多样,从点亮一只灯泡的小型太阳能板到为三居室家庭提供能源的一整套系统。

  这位参展商着重提到中国公司的主要目标:“我们做这行就是为了赚钱。”但他也抱怨说:“即便我们的价格便宜很多,这里的人也用不起太阳能。”他推销的小型太阳能板售价215美元,超过了南非农场劳工的平均月收入。展会上最便宜的太阳能板价值99美元。

  这位中国参展商表示,政府应当通过补贴和低息贷款的方式帮助太阳能走进非洲农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