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方实施垂直打击,解放军组建远洋两栖舰队
www.wforum.com | 2011-03-02 20:33: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政府通过海、陆、空三种方式从利比亚撤离中国驻利比亚人员;中国首次动用军事力量撤侨。空军派出4架伊尔-76飞机,于2月28日飞赴利比亚执行接运中国在利比亚人员的任务。这是中国空军首次海外撤侨。而此前埃及局势紧张,开罗机场500多中国人滞留,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派遣的一架空客A330-200 型客机从北京起飞赴埃及首都开罗执行撤侨任务。中午12时,海南航空公司也将派一架A330-200型客机从北京起飞赴开罗撤侨。

  令人关注的是,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徐州”号导弹护卫舰,日前开赴利比亚附近海域,为撤离中国在利比亚被困人员的船舶提供支持和保护,这是中国军舰首次参与海外撤侨行动。

  从此次的在整个撤侨航程中看,就是一艘徐州号,与一个索马里护航就牵制了中国海军至少五分之一的实力相比,就那么一艘护卫舰显得孤零零的。即便是护航编队全力以赴,但是,如果利比亚爆发大规模战争,中国侨民该如何撤出那里的侨民?仅仅靠几艘护卫舰和驱逐舰明显不现实。在撤侨航程中有可能遇上一些不安全事件。因为现在从埃及到利比亚、到突尼斯,这些地区都存在一定动乱,特别是利比亚。根据撤离的侨民叙述,一开始在利比亚的工程技术人员,开始还只是被抢劫一些财物,后来他们开始杀人,开始对侨民开枪,另外还把侨民的物资、器材一抢而空,把住所、施工工地等放火烧掉。那么这就直接威胁到中国侨民的生命安全。

  中国在保护海外侨民方面实力还不够完善。中国在海外的侨民主要受到两大威胁:

  1.反政府武装也就是叛军的威胁。如同这次利比亚一样,一旦爆发叛乱。中国侨民的生命就会受到威胁,战争会造成交通中断,中国侨民就无法通过正常途径撤出。这时就需要两栖舰队投送兵力保护中国侨民。

  2.恐怖组织的威胁。中国在外国的侨民被绑架的事件已经很多次了,这时就需要两栖舰队展开救援。

  中国近几年在非洲的侨民已经越来越多,作为对中国公民在境外拥有必要的有安全保障,中国海军需要一支强大的远洋舰队保卫他们在海外的安全,而且可以肯定,今后这种军事行动将成为常态。而在中国目前还没有航空母舰的现状下,笔者以为,组建两栖舰队参与远洋编队完成国际以及中国公民撤侨任务是最佳途径。

  “昆仑山”号是中国自主研制的两栖船坞登陆舰的首舰。“昆仑山”号的服役,“昆仑山”号两栖船坞登陆舰满载排水量达1.8万吨,可搭载4艘中型气垫登陆艇及2-4架直升机。从远洋实战意义上说,“昆仑山”号填补了中国两栖船坞登陆舰的空白,更新了传统登陆作战理念。这不仅可以增强中国海军远洋舰队海外执行救助的安全,展开救援和参与打击当地不法分子,还可以在今后维护领土完整的收复战中实施垂直打击起到决定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