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情报:中国094携巨浪-2急赴南海的基地
www.wforum.com | 2011-02-13 18:4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日从日本防卫省和驻日美军的情报分析中获悉,中国海军已于去年5月下旬在朝鲜半岛以西的黄海进行了弹道导弹发射试验。这种导弹预定部署在中国最新型潜艇上。目前据信,中国094正携巨浪-2秘密赴南海的基地,是否为再次发射试验不得而知。

  据防卫省官员说,中国海军去年5月29日进行了发射试验,发射弹道导弹的是“094晋”级潜艇。中国为发射“巨浪-2”型导弹,对这种潜艇进行了改造、 “巨浪-2”型导弹的飞行距离是8000公里,将美国本上的一部分地区纳入射程。中国海军预定在最新型“晋”级核潜艇上部署这种导弹。

  第一艘“晋”级核潜艇于2004年下水。据说,“晋”级核潜艇以中国海南岛的军港为据点,为实战部署进行各种测试性航行,可以搭载12枚“巨浪-2”型导弹。

  依据对各种情报的分析结果,防卫省认为,此次试验中潜射的弹道导弹飞行高度低,飞行距离也短。

  防卫省基于以下观点正在进行深入分析:一、试射了装载模拟弹头的训练导弹;二。潜射没有装载弹头的导弹;三、发射试验失败。

  此前,防卫省接到的美军情报说:“中国军队已于去年5月20日左右进行弹道导弹发射试验。”防卫省为此加强了警戒和监视。

  在四川大地震救灾活动进行当中,中国决定进行新型弹道导弹发射试验。此事有可能对日美、台湾和印度等周边国家和地区产生恨大震动。

  可以搭载“巨浪-2”型导弹的最新型“晋”级核潜艇,进驻作为南海舰队主要基地的海南岛,再次表明中国重视南方的姿态。

  中国北海舰队的核潜艇和东海舰队的常规动力潜艇出入太平洋,通过日美高度警戒的西南诸岛时会暴露无遗。

  然而,中国潜艇从海南岛起航;日美的警戒比较松弛,可以轻松地通过台湾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进入一直存在主权争议的南沙群岛水域。

  在保卫从印度洋经马六甲海峡通往中国本土的海上通道上,海南岛也是不可缺少的战略据点。

  如果搭载“巨浪-2”型导弹的-部署,那么美国本上一部分地区和印度本土也在其射程之内、印度对中国在诲南岛部署“晋”级核潜艇的警惕性相当高。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悦,中国海军正在海南岛南部的三亚市海岸修建大型核潜艇基地、潜艇在出入港口时要浮出水面,侦察卫星可以探测到,但卫星无法探测到地下基地。因此,对中国海军出入太平洋保持警惕的美国海军和日本侮上自卫队将不得不重新研究太平洋战略。

  美国情报机构称,解放军日前在中国近海某海域测试了研制已久的最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巨浪二型”导弹,该导弹射程达到11000公里以上,标志着中国已经具备二次水下核打击能力。

  最近国外有关中国在海南建设核潜艇基地的消息很多,特别是美国海军情报中心做了100多页的情报汇集。其实,中国海军在海南自1970年代就开始筹划建设核潜艇基地,也早就有舰艇在广东驻泊,但最新消息是五艘094核潜艇将驻泊海南新基地。

  美国情报机构报告指出,南海海域广大,几乎有澳大利亚那么大的面积,最深处有几千米,仍然是个未知海底世界,是核潜艇潜伏的好战场。且中国核潜艇在南海发射要比在第一到第二岛链之间的海域发射要安全和可靠。

  报告指出,第一和第二岛链之间东有关岛,西有日本、台湾,西南还有澳大利亚,都是威胁,都有对核潜艇不利的反潜力量,094突破巴士海峡就有困难,所以在南海打是有把握的,相比之下,东南亚这一线的反潜力量较弱,中国有优势。

  据介绍,中国首型潜射弹道导弹“巨浪一型”于1988年由水下发射试验成功,射程一千八百公里,随后的改进型射程三千二百公里,是中国092型战略导弹核潜艇的主战武器。但该型导弹打击任务范围仅限于中国周边和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主要军事基地。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武器技术的不断提高,也随着国防战略的更高需要,092型核潜艇及“巨浪一型”导弹的技术性能已经难以适应新的国家发展战略的要求,于是,094型战略核潜艇和“巨浪二型”洲际弹道导弹应运而生!

  据悉,“巨浪二型”洲际弹道导弹是在陆基洲际弹道导弹DF-31的基础上改进发展而来的。DF-31导弹的基本型射程是八千公里,改进型射程是一万一千公里。“巨浪二型”的设计射程是一万公里,可以携载至少三或者六枚核弹头执行核打击任务。

  报告预计经过“艇弹匹配”试验,中国094型核潜艇就可担负正式的战备战略值班任务,时间大约是在去年夏季。报告认为,届时中国将真正具备二次水下核打击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