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日军机东海较劲频繁,钓鱼岛附近险酿空战!
www.wforum.com | 2010-12-28 20:00: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10月,在钓鱼岛附近,日本自卫队的雷达探测到中国海军的JH7战斗机进入了日本的防空识别区内。于是,日本战斗机立刻从冲绳起飞。过去,只要日本战机出动,中国飞机会立刻调头返回,但此次中国飞机却没有改变航线。

  最后,两国飞机飞得非常近,驾驶员甚至能用肉眼看到对方。就在双方即将爆发空战的时候,中国飞机终于调头返回。

  《朝鲜日报》引述《朝日新闻》报道,进入今年以来,日方因中国军队飞机进入西南诸岛(中国东海)的日本防空识别区而44次紧急出动战机。只要中国战机进入防空识别区,日方战斗机紧急升空拦截,今年出动次数达2006年的2倍。

  尤其是钓鱼岛撞船事件发生后,中国战机和侦察机的活动次数剧增,因此,日方正针对这种情况制定对策。日本自卫队担心中日双方的神经战愈演愈烈,最终酿成空中冲突事故。实际上,2001年美军侦察机和中国战斗机曾在中国南海上空发生冲突,导致中国战机坠落。

  中国侦察范围扩至冲绳

  本月12日举行美日联合军事演习时,中国海军飞机也曾靠近日本,日本战斗机紧急升空拦截。中国进入今年以后向日本大幅扩大飞机活动范围是为了加强情报收集活动并牵制美日军事同盟。尤其是中国的Y8AEW预警机曾飞入日本防空识别区内。日本媒体报道称,这是为了侦察冲绳和西南诸岛。目标指向大洋海军的中国海军要想进入太平洋必须经过西南诸岛,但日本则以本国的专属经济区为由予以阻止。

  日本开展激烈的情报战

  中国的侦察范围扩大后,日本也大幅加强对中国的情报收集活动。最近在冲绳南部修建的雷达基地上将设置具备导弹探测、追踪功能的固定式三维雷达。在冲绳西南方300公里远的宫古岛上,去年新设了尖端情报收集设备——通信电波情报收集设施(J/FLR-4A)。

  日本最近修改了防卫计划,决定引入10架新型巡逻机P1,并将潜艇数量从目前的16艘增至22艘,以牵制中国。中日两国在西南诸岛地区的军备竞赛不亚于冷战时期。

  日本在钓鱼岛附近设侦听基地监视中国海军

  星岛环球网消息:日本政府日前正式通过了日防卫省新《防卫计划大纲》,矛头直指中国。不仅宣称要发展所谓“动态防御力”,还要针对中国加强其西南海域的防御力量,对中国进行“警戒监视”。日本媒体12月28日曝光了日本为“监视”中国海军动态而设于宫古岛上的一个侦听基地。

  环球网引述日本新闻网报道,在距离钓鱼岛较近的岛屿——宫古岛上,有一处日本自卫队的无线情报侦查基地,主要针对中国。

  宫古岛位于北纬24-25度,东经125度-126度间,距离冲绳本岛303公里,距离钓鱼岛约160公里,距离中国台湾约380公里,距上海市约 800公里。宫古岛本岛面积158平方公里,人口约5万人,有一个长2000米跑道的机场。报道称,宫古岛与冲绳本岛之间的海域是“中国海军进出太平洋的必经之路”,战略地位十分的重要。

  据了解,这一基地的正式名称为“日本航空自卫队冲绳那霸基地宫古岛分屯基地”,驻守在这里的是日本空自队第53警戒队。该基地指挥官为梅田幸靖,军衔为二等空佐。

  报道称,该基地是日本在其西南海域最大的无线侦查基地,主要针对中国。该基地拥有最新锐的名叫 “FURAFO”无线侦听和雷达系统,覆盖范围可达中国大陆沿海地区和中国台湾。报道还称,早在2010年4月,中国海军一支大型的混合舰队在经过宫古岛附近公海时,该基地还对中国海军舰队进行了24小时的“跟踪和侦查”。

  中国潜艇最大"克星"出炉:日本最新侦察机P1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最新侦察机“P1警戒机”已于最近开始配备现役部队,这款日本国产的侦察机具备极强的反潜侦查能力。有分析认为,“新机型是中国潜艇的最大克星”。

  据环球网引述日本新闻网报道,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拥有94架P3C侦察机。这些侦察机具有很强的警戒和反潜侦查能力。由于日本在关键仪器上进行了一些改装,使得这种侦察机的实际侦查能力要超过美国同类的P3C侦察机。

  由于一部分P3C侦察机已经接近退役,日本海上自卫队最近开始配备新的国产“P1警戒机”。与P3C侦察机使用螺旋桨发动机不同,“P1警戒机”这一最新锐的侦察机搭载有4台涡扇发动机,其续航能力和飞行高度超过了P3C侦察机的1.3倍。能够在短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执行侦查任务。

  据了解,“P1警戒机”长38米,机体宽35.4米,重79.7 吨。配备有日本自己研发的光波探测器和红外线深海探测器,其反 潜能力大大超过P3C侦察机,尤其对深海潜航的潜艇具有很强的舰艇形状与性能判别,静音跟踪等功能,被日本军事专家们认为是“中国潜艇的最大克星”。 “P1警戒机”已经开始在海上自卫队厚木基地(位于神奈川县绫濑市)配置,到2011年中期,还将配置4架,此后逐渐配备其他的海上自卫队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