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渔政正告日本军舰:钓鱼岛我想来就能来!
www.wforum.com | 2010-11-21 20:07: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至20日夜间,由我渔政310船和201船所组成的巡航编队已绕钓鱼岛顺利巡航一圈。昨日,巡航编队继续在钓鱼岛海域航行。

  在数日航行中,310船船长陈陆与船员配合得十分默契,这其中有他的弟弟———大副陈雄。两人来自湛江遂溪。

  在这两日航行期间,尽管一直遭受日方巡逻船和飞机的无理干扰,我渔政巡航编队始终按照既定目标,坚持在我钓鱼岛海域内宣示主权、维护海洋资源、保护渔民安全生产。我国过往船只纷纷向编队致敬。

  日巡逻船成我编队“贴身膏药”

  20日凌晨,中国渔政巡航编队进入钓鱼岛海域后约1小时,310船发现前方有目标。不久,两架固定翼侦察机开始在上空盘旋。约20分钟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PL65靠近我船,并对我船喊话。

  几分钟后,另一型号为PLH21的日船取代PL65紧跟我船。不到3小时内,日本巡逻船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高达7艘。同时,除了侦察机外,日方还不时出动直升机对我编队进行干扰。

  从现场目测来看,有两艘船专门分别负责“紧贴”我编队的两船,其他船则呈“梯队”式分布在远一点海域。

  “很显然,日本对我310船已经提前有所准备。”渔政人士如是说。

  事实上,早在310船今年3月下水时,日本就有所“反应”: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岩崎贞二当时透露,计划将于今年再建造1艘排水量达6500吨的大型巡逻舰,以加强钓鱼岛海域的警戒巡逻力度。

  而在本月中旬,310船首航开赴钓鱼岛海域的消息出来后,日本媒体更是“高度关注”。

  一中国货船声援巡航编队

  尽管受到了日方无理干扰,但中国渔政巡航编队不屈不挠,始终按照既定目标在钓鱼岛海域内巡航。

  期间,日方巡逻船还询问我编队何时离开该海域,我编队给出的回答是:“钓鱼岛是中国固有的神圣领土,我们今后将在该海域展开常态化巡航。”

  “什么叫常态化巡航?”日方问。

  “常态化巡航就是,我们想什么时候来就来,也可以天天来!”我编队义正严辞的回应让日方一时语塞。

  除了保护渔民安全生产等,中国渔政在钓鱼岛海域巡航的最为重要意义就是宣示主权。事实上,此次巡航已是我国渔政自今年9月以来第四次在该海域执行巡航任务。

  310船在沿途已得到多方声援和支持。昨日8时30分左右,我巡航编队收到一中国货船呼叫:“钓鱼岛是我们的领土,中国渔政不要怕!我们支持你们!”这再次令船上所有渔政人员为之振奋和感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