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北斗卫星导航 2012年覆盖亚太
www.wforum.com | 2010-11-21 11:22:1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陝西西安举行的中国第八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论坛20日落幕。中国专家在会上透露,预计到2012年,「中国版的GPS」—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覆盖亚太地区,提供专业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2020年更将覆盖全球。而中国的卫星制导武器,都预留了对接「北斗」的接口。

    「西安晚报」报导,专家指出,中国北斗系统的建设已跨入第二阶段,到2012年,北斗二代将覆盖整个亚太地区,初步打破美国的技术垄断。

    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导航系统之一,北斗系统有其独特之处。它的导航系统除授权服务,还可向全球免费提供定位、测速和授时服务,定位精度10公尺,测速精度每秒0.2公尺,授时精度10纳秒。询路者只需将相关内容发短信给卫星,该系统就会及时反馈信息,实现人与卫星交流互动。

    报导说,目前,由西安提供搭载火箭动力系统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在中国测绘、电信、水利、渔业、交通运输、森林防火、减灾救灾和国家安全等诸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专家们在论坛中还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北斗系统应用新进展和新成果,以及借鉴国际经验迎接中国卫星导航应用产业新时代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探讨。

    报导说,到2020年,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导航系统,北斗系统将覆盖全球。

    「东方网」报导,由于中国的「北斗」计画还在初期建设中,中国目前的远程制导武器系统都在採用捷联式惯性导航+GPS系统外,预留了对接「北斗」的接口。一旦中国自己的卫星定位系统投入使用,中国的新型制导武器的控制权都将由「北斗」取代GPS。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