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枭龙不是二代半 和歼10不能简单论优劣
www.wforum.com | 2010-11-19 18:35: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本届航展上,枭龙“回娘家”无疑是个关注的焦点之一。关于枭龙的各种话题和猜想,也一直军事迷和航空爱好者所热衷的。昨日上午,在中国航空馆,枭龙第一副总设计师顾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枭龙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战机,与歼10在执行作战任务上有互补性。

  回应:枭龙是标准的三代机

  在这两天的飞行表演中,枭龙在空中一根直线向上直冲云霄的动作给很多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观众还发现,在表演期间,枭龙在空中的各种动作几乎没有离开视线,这表示枭龙能在小半径内翻转。顾伟告诉记者,这些动作都很精彩,是枭龙优良性能的一个重要表现。

  顾伟介绍说,枭龙是中巴联合研制的,中方负技术全责,巴方贡献了使用和作战经验等。枭龙起飞重量约9吨,是一款轻型战斗机。“轻型飞机相对便宜一些,性价比很高,这样才能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取胜”。与歼10比较,顾伟认为两者不能简单的论优劣,歼10的吨位比枭龙大,是一款介于轻型与重型之间的一款战机,航程和作战半径更大,两者在执行作战任务上有互补性。

  对于外界关于枭龙是三代机还是二代半机的争论,顾伟明确说,从各种设计、配备及性能指标看,枭龙是标准的三代机,其座舱还是世界最先进的之一。“除了发动机是俄罗斯的,其他设备及设计等都是国内完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存在谁继承谁的问题”。

  辟谣:爽约是因研发任务紧

  很多军事迷习惯将枭龙与F16做比较,顾伟坦言,他不太喜欢这种比较,每个战机都有自己的优劣。他还透露,巴方对枭龙的评价非常高,目前第二批出口巴方的42架枭龙正在陆续交付,这个总价达10亿美元军售系迄今为止中国军售单笔合同中金额最大的一单生意。

  在前几届航展前夕,枭龙参展的消息一直不断,但最终要么没来要么以模型示人。特别是上届航展,开展前“枭龙铁定参展”类似的新闻频见各大媒体,但最终还是没露面。有不少人猜测,上届印度空军有飞行表演队参展,枭龙缺席是担心泄密。昨日,顾伟明确表示,上届枭龙的缺席的原因主要是研发任务紧,并非外界猜测的那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