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振奋!珠海航展透露几大信息直戳美法痛处
www.wforum.com | 2010-11-18 18:44: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

  (一)、 2010年11月14日09时环球时报记者访唐设计师,唐长红,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副院长、飞豹系列飞机总设计师、北航兼职博士生导师。唐总说:实际上从民用飞机来看,大飞机一直是少数几个能够研制大飞机的国家垄断研究的,A-380飞机,应该说它表明了人类挑战天空的决心和成功。 A-380是要载五、六百人的。这样的飞机在空中运行,安全、舒适、经济以及它的环保等等这方面的特点都将不断发展。近几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兴起了绿色浪潮,许多国家在民用飞机、运输类飞机研制过程中,也在要求绿色,实际上形成低污染飞机的这种情况。从大飞机的研制角度上来说这是体现一个国家的国力,体现了当代的先进技术水平,我们国内在这方面也有很多的努力,这次航展就有我们自己的技术。

  (二)、 11月11日是中国空军成立60周年。在8日晚上播出的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节目中,中国空军副司令何为荣透露,国产第四代战斗机正处于紧锣密鼓的研制过程中,即将进行首飞。首飞之后马上进入试飞阶段,根据目前的情况,国产四代战斗机在8到10年后即可装备部队。

  (三)、2010年10月25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绵阳航空发动机试验基地在中国科技城四川绵阳正式动工兴建。该基地占地2500亩,预计用10年建设完成,将形成中国规模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大型试验研究基地。

  从这两则新闻中,透露出,中国的大飞机项目,将会有大的发展计划出台。唐总在访谈中说,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的飞机,试问中国有能力吗?前段时间胡锦涛刚刚从法国回来,我写了一篇叫《“胡总抄底法国”萨科奇笑在脸上疼在心里》进行了分析中国将会把法国仅剩下的家底航空技术等,买回来,后来根据有关专家分析,果然就是如此。中国从法国空客买回102架空中客车,出手之大,法国又在经济危机中,萨科奇又想获得下届的选举资本,所以就会卖给中国技术。中国现在有两大优势可以造出世界一流的飞机,第一:中国自己独创的飞机技术,经过这些年,中国一直努力知识产权的自主化,在加强技术研发,第二,中国从法国引进航空技术,将有助于中国传统航空技术的升级改造。这些都保障了,中国的造出世界先进飞机的能力,C919就是中国大飞机制造计划里初步成果,现在可以坐190 人,下一步是C929,将是290人,相信中国的大飞机技术将会像中国的高铁技术一样,实现重大突破并得到创新,从而打破波音、空客两大公司的世界垄断。

  其次,中国除了技术方面还有哪方面的优势?中国的大市场就为大飞机提供重大舞台,14日报道称我国通用飞机潜在市场巨大预计每年超5000架,这就是为中国大飞机提供了大市场,让大飞机有了生存空间,另外前段时间胡总访法,购102架空客,购得的技术看,跟中国的真正需求相比,是完全值得的。另外,我们从新闻(三)可以看出,四川绵阳将会建造中国最大的航空工业发动机生产基地。有人会问,中国的发动机到底怎么样?从发言人的表态看,信心百倍,另外,如果中国的发动机技术根本就不成熟,那么国家领导人怎么可能开工建设那么大的基地?所以,从这一信息看,中国的大飞机核心技术已经头破。那么民用飞机得到了突破,军用飞机如何?看下新闻(二),报道说,中国的四代机马上要试飞,说明中国的四代机,已经造出,并且不就可以形成战斗力。为什么在新闻(三)没有直接提到中国将可以造四代机的发动机?因为这是军事秘密,现在还不宜透露。中国能在制造大飞机发动机上有突破,就说明中国在大推力发动机上,技术已经成熟。

  再次,中国具有波音、空客不具有的技术优势。那就是成本优势。相信中国的大飞机一旦制造成功,那将会使波音空客的噩梦。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大飞机就会想中国的高铁一样,技术世界一流。这完全符合产业升级的战略部署。相信中国大飞机制造必将会带动一大批企业发展,有研究部门预计:大飞机将会带动中国三十万个企业发展。

  最后,中国的大飞机不仅仅是民用那么简单,就像有人分析高铁的军事用处一样,大飞机的运输能力可以直接极大提高军事运输能力,可以为中国打造全天候,全空域打击能力,提供运输载体,军事意义同样重大。相信波音空客会像俄罗斯战斗机出口一样,感受到重大威胁。大飞机关系到很多人就业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