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少将爆料:“空警”200将成为航母舰载预警机
www.wforum.com | 2010-11-10 20:38: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中国现役军机零距离

  除了国外展商外,首次加入中国航展主办单位行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将以前所未有的超大规模亮相,一批中国自主研发的先进军用机型将亮相。中国空军将派出参加60周年国庆阅兵的部分机型参展,包括歼-10战斗机、轰-6轰炸机、歼轰-7等。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也将派出包括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新舟600支线客机、海鸥300等众多机型参展。

  另外,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研制完成JF-17“枭龙”战斗机、“空警”-200预警机和MA600支线喷气式飞机也将亮相展会。

  在这些机型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空警”-200预警机。在建国60周年国庆阅兵中,“空警”-200预警机首次公开曝光就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去年国庆阅兵中,“空警”200为代表的预警机的亮相,标志着中国空军正在由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战略转变。它是大型的空中信息化作战平台,集预警探测、电子侦察、目标识别、信息传递和指挥控制为一体,是空中进攻作战集群的核心装备。

  预警与电子战专家朱和平少将表示,“空警”200是轻型预警机,它的重量轻,体积小,下一步经过适当的改装就可以配属在航空母舰上。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杂志报道,“空警-200”实际上是在运-8基础上研制而成的。该机安装了ERIEYE(爱立眼)机载相控阵雷达。该雷达由瑞典爱立信集团微波系统公司(EMS)研制,探测空中目标距离为300-450千米。该型机可以自动或手动与“空警”-2000进行情报信息交换和共享。同时,中国军方还打算将2-3架“空警-200”与1架“空警-2000”构成一个空中预警指挥网,前者可以随时向后者传递情报。这种“两级空中巡逻警戒”战法将大大提高中国军队预警机发现空中目标的距离和空中作战效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