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盖茨称将保护被中国欺压的东南亚小国:梁光烈笑了
www.wforum.com | 2010-10-12 02:15:59  米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信美国,谁倒霉。和中国合作才是正道。

  正在越南河内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议的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与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碰面。

  梁光烈星期一(10月11日)上午与北泽俊美进行了“交谈”。从现场发回照片所见,两人互相握手,有说有笑。

  梁光烈称,“交谈十分好”,“这当然是正面的”。

  这是中日两国高层自钓鱼岛撞船事件发生以来两国部长级官员首次恢复交流,但仍不是正式的双边会谈。

  东京特约记者指出,这次见面同时显示,钓鱼岛撞船事件引起两国纠纷以后,中国宣布停止部长级交流作为报复日本的方针,在尚未正式宣布解除的情况下就不了了之。

    与此同时,北泽俊美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举行了会面,盖茨也将与梁光烈见面。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国防部长盖茨将向受中国欺压的东南亚小国承诺提供保护。

  这名官员称,盖茨将在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议之际分别会晤部分国家防长。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对于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对南中国海岛屿的主权争议感到担忧。

  美国担心该处的海运命脉将因此受到威胁

  梁光烈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尊重彼此核心利益

  正在河内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11日下午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后中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透露,梁光烈在会见中邀请盖茨明年初访华,盖茨接受了邀请。

  梁光烈说,近年来,中美两国关系总体上保持了稳定发展的积极势头。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6次会面,就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中美关系已经超出了双边范畴,越来越具有全球性的影响。

  梁光烈说,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积极合作全面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两军关系发展还存在一些障碍,特别是美售台武器等问题是阻碍两军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的重要原因。要保持两军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关

  键是要尊重和照顾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不断培育和增进双方战略互信,减少猜疑或误判,并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中方对发展两军关系一向是积极真诚的,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认真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这些问题得到逐步解决,使中美两军关系跳出怪圈,沿着健康稳定的道路向前发展。

  梁光烈说,中方对东盟防长扩大会持欢迎和支持的态度,愿意利用东盟防长扩大会等平台,与美方加强在反恐、护航、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建设性贡献。

  盖茨说,美国致力于落实两国元首的共同愿景,推动建立一个积极合作全面的双边关系。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军的持续对话至关重要,可以减少误判和互不信任。美中两军在双边和东盟10+8框架下有很多合作机会,双方可以发挥积极建设性的作用。

  梁光烈的主要随行人员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中将、广州军区副政委兼海军南海舰队政委黄嘉祥海军中将、军委办公厅副主任高遐明少将、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驻越大使孙国祥等,美国国防部长高级军事助手乔·科南海军中将、助理国防部长帮办迈克尔·希弗和吉奥夫·莫雷尔等参加了会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