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震撼:解放军99G最新改型坦克真实照片曝光!
www.wforum.com | 2010-09-07 22:04: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克右侧综合光电对抗和激光对抗系统与原99式坦克外形明显不同,坦克观瞄系统外形明显发生了变化,可能得到了性能提高。

  这辆坦克的炮塔不同于以往的坦克,因为不管是96,99,它的炮塔宽度明显窄于车体宽度,毛子的坦克也都是小炮塔型的,而这辆坦克的炮塔基本上与车体同宽,接近西方坦克的标准,应该是一款重新设计的坦克。

  中国豹--99改式主战坦克已公开露面,其技术性能肯定是广大军迷朋友们揣测的一个焦点,对于中国豹:我军99式最新改进型主战坦克,在世界第三代主战坦克中的正确定位也应该成为议论的话题。

  下面我就把中国豹-99改式主战坦克从火力、防护力、机动性三大方面,与西方的典型主战坦克:世界第一军事强国的美国M 1 A 2坦克\;连续几年世界10大坦克排名第一的德国“豹”2A6坦克\;和亚州小日本的90式主战坦克。做一对比。

  小日本的90式主战坦克

  第一项坦克火力对比: 由于我军中国豹-99改式坦克,在设计时就将火力打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强调坦克的火力打击力度,所以中国豹-99改式坦克在火力上明显超过了前三者。由于中国和西方所定义的均质装甲的要求不同,所以双方测试出的同种武器在2,000米距离上的穿甲威力也略有差异。如果统一按照中国的标准进行“换算的话,对比结果如下:

  我军中国豹-99改式坦克:在2,000米距离上的穿甲能力约为970毫米。

  美军M1A2主战坦克:在2,000米距离上的穿甲能力为810毫米,

  德军“豹”2A6主战坦克:在2,000米距离上的穿甲能力约为900毫米,

  小日本自卫队90式坦克:在2,000米距离上的穿甲威力约为650毫米(使用德制MD43型穿甲弹)。从各国主战坦克的远程打击能力上看,我军99改式坦克和美军M1A2分别配置了制导炮弹和灵巧弹药。在制导火力的灵活性上,美军M1A2坦克优于我军99 改式坦克,但从远程打击能力上看,我军99改式坦克的125毫米口径炮射导弹,该导弹最大射程5.2公里,优于美军M1A2主战坦克 (3,500-4,000米)。在战场上,光有强大的火力是远远不够的,如果缺乏先进的火控系统,就难以主宰战场。

  从综合性能上看,四种坦克的火控技术各有千秋,由静对静到动对动状态下的火力反应时间都在5~9秒左右,在战场竞技时,就只能看坦克成员的训练素质了。由于四种坦克都安装了性能优异的热象仪,所以在夜间复条气象条件下的观察能力也基本不相上下,由于亚州人体型比较小,为了方便自已的需要,我军 99改式坦克和小日本90式坦克都安装了自动装弹机,从可靠性上看,小日本90式坦克上的自动装弹机在使用时的故障率为5%,与我军99改式坦克上的自动装弹机3/00的故障率比起来,差距较为明显。和4人制的美军M1A2坦克、德军“豹”2A6相比,我军 99改式坦克在射速上占有优势。

  99改主战坦克,在坦克炮塔后部装有激光目眩压制干扰装置。最大作用距离4000米,“激光压制观瞄系统”,就目前来看,相对于西方主要国家的主战坦克,我们的这套系统的确可以称得上是独具特色,激光压制观瞄系统由微机控制器、跟踪转台及随动系统、激光压制仪、热成像,干扰机,000兆焦,脉冲重复工作频率为10次/秒,系统连续工作时间为30分钟,激光器的寿命为120万次。

  当各国主战坦克在战场上招数都数使尽了之后,99改式坦克的杀手锏一一激光观瞄压制系统就该显示威力了,笔者认为,该系统是我军99式改式坦克对对手实施不对称作战的有效平台,在正常情况下,我军99改式坦克可以在近4,000米的距离上随意剥夺对手的对抗权。而目前外军坦克在这方面好象还没还手之力。 通过以上的对比,明显地告诉大家,世界第三代主战坦克的火力金牌已经稳稳地落入我军中国豹-99改式新型主战坦克手中。

  第二项坦克防护能力对比:

  在对美,德,中,日军队四种坦克防护性能比较之前,首先让大家,对这四种坦克的重量和尺寸大小有个直观地认识

  美军M1A2主战坦克:战斗全重为62.8吨、车体长7.917米:

  德军豹2A6主战坦克:战斗全重为62吨、车体长7.72米;

  我军99改新主战坦克:战斗全重约52吨、车体长7.2米;

  小日本90式主战坦克:战斗全重为50吨、车体长为7.45米。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 美军M1A2主战坦克的车体和炮塔的装甲厚度,相当于600毫米和700毫米的均质装甲。 德军豹2A6的车体和炮塔的装甲厚度,相当于580毫米和700,毫米的均质装甲。 小日本90式主战坦克的和炮塔的装甲厚度,相当于500毫米和560毫米厚的均质装甲。相比较而言,99改式坦克在防护上对日本90式坦克有着绝对的优势。我军99改式坦克炮塔的基本装甲厚度与M1A2,和“豹”2A6基本相当,但车体的防护性能比M1A2’和“豹”2A6要略差一些,但在披挂新型楔形双防反应装甲后,99改式坦克的车体和炮塔的防护能力则相当于800和1,000毫米厚的均质装甲。整体防护比M1A2“豹”2A6要高出一个台阶。

  通过以上对比,大家可以由此看出,我们的中国豹--ZTZ99改主战坦克与西方坦克的防护水平基本上在同一层次上

  第三项坦克机动能力对比:

  由于中国在发动机工业和加工工艺上与西方存在明显差异,所以中国豹-99改型主战坦克,尽管安装了1,103千瓦(1,500马力)大功率柴油机和高效的传动统后,99改进型坦克的可靠性上比99式坦克有了大幅提高,已经接近了世界水平,但如果超越美军M1A2,德军“豹”2A6和小日本90式及其改进型坦克,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需要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