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内部消息突然升温:中国航母泛波指日可待
www.wforum.com | 2010-09-06 20:52: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到航母,国内军迷有赞成和反对两大声音,反对者主要被长期以来,受美国海军的影响,人们都习惯于把航母和与之相关的航母战斗群分别定义为攻击型武器和以攻击型武器核心的战斗群体。其实,现代武器皆能攻守兼备。航母及航母战斗群既能用于进攻也能用于防御。

  对于拥有面积广阔的“海疆国土”的中国,履行主动防御政策的中国海军。不能仅做到将敌拒止门外就万事大吉,现代战争的爆发将给受攻击方带来毁灭性的灾难,即便是你胜了但国土所遭受到的打击是极其惨痛的。采取主动防御,就必须要有一支强大的海军,而拥有了航母战斗群就意味着将战场架设到了离开了国土的一定范围,近海防御既能发挥航母战斗群的威力,又能在短时间得到海岸的支持,这才是真正的有被动防御转换为主动防御,直至在必要时成为进攻打击。

  日前,让广大军迷所欣慰的是,中国军方终于为中国海军建立航母战斗群言明证身了。英国《金融时报》马丁•迪克森(Martin Dickson)在北京作了一份惊喜的报道: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在回答英国《金融时报》提问有关中国建造航母时声称,“如果中国建造一艘航空母舰,世界不应对此感到意外,但中国将仅把这种军舰用于近海防御”。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中国国内外有传言称,中国人民解放军(PLA)日益强大的海军已决定建造并部署其第一艘航空母舰。传统而言,航空母舰将在一个战斗群中投入作战,战斗群包括若干较小吨位的军舰,为航母提供保护。

  钱利华少将拒绝就中国是否决定建造航空母舰直接发表评论,但他明确表示,中国完全有权这样做。尽管钱利华未提及美国,但他刻意将中国航空母舰可能的用途与美国海军11艘航空母舰进行了对比。

  “那些拥有10艘以上航空母舰战斗群、有着战略军事目标大国的海军,与仅有一、两艘航空母舰、用于近海防御的国家的海军有着不同的目的,”他表示。“即便有一天,我们拥有了一艘航空母舰,与别的国家不同,我们不会将其用于推行全球部署或全球影响力。

  另据11月5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刊文称,俄罗斯工业部门向简氏透露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已就航母舰载机采购一事接近与俄方达成协议。解放军海军与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飞机生产联合体(KnAAPO)的谈判已经断断续续进行了好几年,如今,俄方透露说,根据当前最新的提议,俄方将重启苏-33舰载机的生产线,中方将首批采购14架苏-33新型舰载战斗机用来先期训练舰载机种子飞行员。据悉,俄方将为中国后续的购买计划中的苏-33进行升级改造,这第二批数量在36-50架之间,具体数量要取决于解放军海军是否最终决定打造两支航母舰队,并有可能要看中国自行开发的国产舰载战斗机的进度而决定。

  根据以上种种情况来判断,中国改造中的瓦良格号训练航空母舰已经接近完成,或许已经开始试航。但是由于该舰并没有装备飞机弹射器(中国无法从拥有该技术的西方国家得到该技术,自行研制困难重重,但也有消息说中国在借助上海的磁悬浮列车技术自行发展新型磁动力弹射器技术,如果这一消息属实的话,则中国将会是和美国差不多的在下一代航空母舰上应用磁动力弹射器的国家),因此,才会选用俄罗斯制造的滑跃起飞技术的苏-33重型舰载机。而且从安全的角度来讲,只有先具备了在甲板上常规动力起降飞行技术后,再进行更为复杂的磁动力弹射起飞才会更好。

  其实以歼-10飞机的技术水平,只要经过进一步的机体加固改装并增加着舰尾钩系统,就能成为一款不错的舰载飞机。在本届珠海航展上,歼-10战机就曾以滑行不到250米就能直接起飞,虽然这可能是采用了不加满油和不携载武器弹药的情况下得到的效果,但我们仍然能感受到歼-10那强劲的飞行能力。如果中国短时间内无法解决飞机弹射器的问题,也可以考虑为歼-10战斗机舰载起飞时加装固体火箭发动机助飞,就可能实现大载荷起飞的目标。

  就上述报道和种种迹象表明,外界传扬纷纭的中国航母之事,中国军方终于做了最全面的的回答,也就是说,中国航母东海扬尘指日可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