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与时间赛跑:沈阳所全力投入最新型军机攻坚会战
www.wforum.com | 2010-09-03 19:5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攻坚会战的180多个日日夜夜里,沈阳所全体干部职工秉承团结拼搏、严谨求实、艰苦创新、献身航空的沈阳所精神,以航空报国为己任,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丰硕成果。

  与时间赛跑

  重点型号研制,时间异常紧迫。沈阳所的每一位员工深深感到时间的宝贵,人人咬紧牙关,把有限的业余时间挤出来用在工作上,向自己挖潜,与时间赛跑。

  综合设计大楼的灯光总是亮到深夜。无论是年过半百的老专家,还是刚刚来所的年轻人,坚持不完成当天任务不回家,部门领导心疼地劝大家“回去休息一下吧”,室主任经常去“撵”他们回家。他们回去倒头就睡,清晨又匆匆来到办公室,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不少设计人员突破了“611”、“711”工作制。“心里有事儿,睡也睡不踏实”,朴实的话语中,流露出的是型号研制工作在大家心中沉甸甸的分量。

  每天晚上时针指过22时,结构部的一个工位上却依旧闪着灯光,李洁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仍然专心致志地处理设计问题。除了设计工作,她同时还是室里的重量员和质量主管。在办公室里,她准确检验图纸上每个零件的重量,保证发出的文件滴水不漏;在生产现场,经常可以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在试飞站,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需求,她就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元宵节当晚,因为加班错过了家庭聚餐,她就自己动手简单吃一口饭。“工作的时间多,陪孩子的时间少”、“工作最勤恳,技术最过硬”、“工作就是一种责任,哪怕没有任何回报,没有任何压力,她也会尽心尽力做好”,这是大家眼中的李洁。

  飞机电缆敷设、前机身IPT成员——韩占东,每天至少要花2个多小时跑通勤,科研重任在肩的他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夜以继日地拼命工作。深夜回家时,他只能亲亲熟睡中2岁孩子的可爱小脸,每天上班时,孩子还在睡梦中。在攻坚会战的日日夜夜里,他除了和大家一样的“611”工作外,还利用午休时间、节假日工作,一个人在2个月内,硬是完成了两个人4个月的工作量。

  向极限挑战

  为了确保型号研制节点,沈阳所参研人员不知付出多少辛苦、不知流过多少汗水,许多同志超负荷运转,向极限挑战,为型号而搏。

  控制率与飞行品质室是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年轻队伍,这是一支控制着飞机神经中枢的关键队伍,这也是一支多次获奖的功勋队伍。型号任务像接力赛似的一个接一个,落到了这支队伍领头人、室主任王志刚的身上,加班加点对他来说十分平常。

  有一段时间,他总是觉得没有力气,稍一触碰,身上就像针扎般的疼痛。妻子三番五次催促他去医院看一看,而他总是说没有时间,型号研制正处在关键阶段。五一节期间,剧痛再次袭来,经医生检查,他必须住院治疗。一起工作的领导、同事们前来看望他,劝他好好修养。他却放心不下技术攻关项目,每天上午打完点滴后,就瞒着大夫去上班,晚上像往常一样加班。

  负责多个型号自动飞行控制系统设计及飞控系统检测设备研制的靳方留,在飞机检测设备排故中,挺身而出,带着高烧加班奋战,每晚都工作至凌晨,最终准确定位,及时排除了故障问题。

  对困难说不

  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无论是设计现场还是试验、跟飞现场,沈阳所科研人员同恶劣气候、水土不服困难说不,他们用最大的热情、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攻坚会战中。

  今年沈阳的春天出现了严重的倒春寒,攻坚会战的第1天冻雨、第3天大雪、第7天暴风雪……

  肆虐的北风吹到脸上像刀割一样疼,吹得人呼吸困难,冻得人说不出话来。纷飞的雪粒吹得人睁不开眼睛,雪粒落到衣领处和脖子里,融化成冰水,浸到人的肌肤,湿透了衣裤。原本已经下过冻雨,好似镜子般溜滑的地面,又覆上了很深的积雪。恶劣的天气没有挡住大家的步伐,没有公交车、更没有出租车,他们执著地走向工作岗位。雪夜里,信息网络中心机房的灯光亮了整晚,为了尽快修复所门户系统突发的故障,网络和软件室的多名员工奋战了一夜,终于赶在上班前完成了系统的恢复工作。

  试验、跟飞的现场条件艰苦尽人皆知,为了配合飞机外场试验的开展,总体气动部性能专业13名员工同时在两地扛起了多个型号的性能计算、操稳计算等多项任务。在跟飞的初始阶段,驻地办公室晚上温度低、没有取暖设备,为了按时保质地完成任务,他们经常披着毯子工作到凌晨。他们优质的工作和积极主动的态度得到了所领导和兄弟部门的交口称赞。

  一再推迟婚期的情侣、把幼子送到老家双双去加班的夫妻、眯起眼睛适应阳光的暗室试验员、不做完试验不剃胡须的青年、主动承担更多工作的设计员……一个个鲜活、可敬、可爱的身影,在攻坚会战的日日夜夜里,用自己最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航空报国的使命;在型号研制的战场上,他们尽心竭力,铸就着强军富民的辉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