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东风-21D刺穿美航母标准-3反导系统 不是幻想!
www.wforum.com | 2010-08-27 20:08: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海军军事学院评论》发表著名教授马歇尔·霍勒的文章,目前中国正积极发展反舰导弹,且将于未来五年内获得可提供实时覆盖能力的卫星系统,届时中国将能够成功的探测、定位并跟踪美国航母。文章称,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将使用今年投入生产的东风-21D的弹体。实际上,在过去四年的时间里,中国已经以每年9至15枚的速度制造东风-21导弹的早期型号。不过,鉴于美国国防部已于今年初宣布增加其标准-3导弹项目的资金,因此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将会以更快的速度生产东风-21D导弹。如果是这样的话,假定北京政府会指定10枚东风-21D导弹用于测试,那么到2015年底时,中国将会拥有80枚反舰弹道导弹。

  到目前为止,美国海军已经部署了18艘宙斯盾战舰(15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以及3艘“提康德罗加”级护卫舰),用以在全球范围内执行反弹道导弹任务,而且海军还将增加6艘这样的战舰。美国将用这些战舰配备其“标准导弹”的两款反弹道导弹版——标准-2 Block IV导弹以及标准-3导弹。标准-3导弹旨在拦截大气层外的弹道导弹。标准-2 Block IV导弹则是一款过渡导弹,该导弹以标准-2导弹的弹体为基础,最初旨在用于攻击“空气喷气式”目标。它将用于在最终阶段拦截重返大气层载具。

  美国中央司令部已经表示,为实施反弹道导弹应对反舰弹道导弹威胁,美国需要在几个地方部署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美国海军将需要72枚标准-3导弹以保护欧洲免于遭受伊朗导弹的攻击。由于朝鲜的弹道导弹项目引起了其他国家的敌对,因此美国海军可能需要专门划分出一些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来应对这一威胁。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的20艘宙斯顿战舰,除用三分之一的力量应对伊朗、朝鲜外,将主要用于应对中国的突发事件。美国预计到2015年制成的220枚标准-3导弹,美海军将利用其中的148枚来对付中国。如果海军将这些导弹分配给在中国周边轮流执行任务的10艘战舰国的8艘,那么每艘战舰可能会配备20枚或25枚导弹。当然,如果美国海军将更多导弹用来防范伊朗、保护欧洲,那么用来应对中国突发事件的导弹总量便会减少。

  然而,让美军感到头疼的是,如何应对中国的DF-21弹道导弹。分析人士预计到2015年之时,中国卫星就能够为其提供足以成功打击航母所需的数据资料,那么,届时中美两国反舰导弹和反导系统之间的以对决又会是什么样的呢?届时中国反舰导弹不足以压制美航母防空系统,中国也可能会利用其他途径来提高攻击成功率。首先,中国可能会发射早期版的东风-21导弹来辅助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攻击(中国可能有近30枚可用备用导弹)。其次,中国可能会使用其他类型的诱饵弹,加大美国防空难度。再次,中国还可提高反弹道导弹的隐身性能,降低被美反导系统探测到的几率。最后,中国还有可能会综合使用以上方法。而且,与反弹道导弹相比,许多种突破辅助装置都较廉价,这也是美国不能解决这一问题的原因。

  事实上,这种情况证明了美国并未进行过相关测试。这就意味着,美国不能通过采购更多的标准-3导弹来应对中国反舰弹道导弹给其带来的威胁。 这是因为,中国可大力投资发展诱骗及其他应对措施,或是加速产生反舰导弹,以抵消美国因增加导弹获得的优势。美国的正确应对措施应是发展可扩大中国卫星系统“盲区”的硬件设施或作战概念,以降低中国反舰导弹寻的器的精确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