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国傻眼:央视播出的这个情况让美国大吃一惊!
www.wforum.com | 2010-08-26 20:30: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上世纪80年代末中国军事现代化的新阶段开始,中国领导层就致力于打造一种世界级的航空部门,使其作为增强综合国力的一个主要因素,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措施是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大量投入:航空技术、航空设计专家队伍、航空材料、航空教育,以及相继进行的航空部门重组。同时,国外技术的大量引进加速了航空部门的现代化进程。­

  文章还重点提到了中国的五代机研发事宜。2009年7月16日,美国防长罗伯特-盖茨说,中国拥有第五代原型机不会早于2020年,到2025年也只会拥有几架。这个观点有助于说服美国国会同意在生产187架之后终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战机生产线。当2009年12月8日中国CCTV「面对面」节目播出时,情况让人吃惊,中国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表示,中国的四代机或将「很快」首飞,在大约8-10年内进入部队服役。如此说来,也就是在2017年-2019年进入部队服役。这是中国官方对五代机项目的首次具体表态,可以设想解放军对此是有信心的。

  在何为荣将军的表态之前,有一个被广为引用的但未经确认的中国互联网消息称,中国五代机的原型机或将在2010年首飞,尽管15吨级推力的发动机尚未到位,但可以12-13吨推力的WS-10A涡扇发动机替代,这个讯息源还称,中国或采购多达300架五代机。据悉,这种五代机将具备「4S」能力—隐身、超音速巡航、超机动性能和短距起飞能力。在2010年的「两会」之后,曾有中国的报导引用航空官员的话说,目标就是打造一款可与美国F-22匹敌的五代战。

  中国的五代机计画或许已经存在了二十年之久。根据一家航空设计所成员的记忆,1989年中国开始组织有关「下一代」战斗机的概念研究,沈阳和成都的研究所开始进行「2-03」项目。它们都被认为在进行一款「重型」双发隐身和高机动性的战机设计,能够与美俄的五代机向匹敌,然而,来自中国互联网的并不确定的消息暗示空军倾向于成都的五代机设计。而成都的研究所在2002年珠海航展上的宣传册上包括了一种计算机类比设计,看起来是一种重型双发的鸭翼布局飞机设计,与俄罗斯已经取消了的米格-1。44五代机原型机有些相似。­

  费舍尔还猜测,中国或许还存在其它五代机的计画,或许包括中型五代机以作为重型五代机项目的补充,这种飞机类似于美国的F-35战机,有迹象表明,中国潜在的中型五代机或包括多种版本,如短距起降版本和垂直起降版本等费舍尔的文章还说,中国很可能不久就将透露为航母设计的第一种舰载战斗机,在大连的航母改装翻修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阶段。在2009年中国有消息暗示说,中国或建造4-6艘航母。自从2005年开始俄罗斯的讯息源说,俄方在与中国探讨重启苏-33升级版本的生产线,以适应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的舰载机要求。但在2009年一种俄罗斯的消息透露说,上述问题的探讨没有取得进展,因为中国决绝向俄厂方采购「有利可图」数量级的飞机。从2005 年开始俄罗斯便忧虑沈阳努力打造歼-11B的舰载版,因为在上世纪90年代晚期,他们从乌克兰获得了一架早期的苏-33原型机。在2009年8月末,有大量的尽管未经确认的中国互联网消息提到,歼-11B的一种海军舰载版本已经开始测试。与美国海军的的F/A-18E/F相比,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海军版歼-11B将很具竞争力,而F/A-18E/F仍被视为美国航母舰载战斗机的最重要机种。费舍尔说,还应当可以预计,在2020年之前,中国将会发展一款五代机的舰载版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