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家尊严:中美对峙八天,美军未敢进入中国领海半步
www.wforum.com | 2010-08-18 21:49: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总是会留下一些光彩照人的画面。如果按照现在流行的“唯武器论”角度来看,在50-60年代初期中国海军,基本上没有实力和能力与任何亚洲海军对抗。包括韩国,日本。中国海军开始于60年代晚期才在早期“鞍山”级驱逐舰上安装“HY-2”导弹。而当时美国海军已经具备了很久的导弹驱逐舰技术。如果一支仅有由火炮,鱼雷组成的驱逐舰编队,面对一支由导弹化组建的小型驱逐舰编队,而双方数量4:3仅差一艘。在这样的情况下,按照时下理论。火炮舰队是不敢与导弹驱逐舰抗衡的。但是中国海军当时还是做到了,并且与美舰对峙8天,未使其进入中国12海里(早期界限)领海半步。

  今天之所以要从提此,是有人说把这个“成就”比做了“大跃进”的锋芒。其不说此事发生于60年代早期3年经济困难时期。就算是要“超英赶美”也犯不上拿性命做玩笑。他证明了一种军人的勇气。实际上这种勇气是常人难以理解和明白的。

  事后曾经作为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第七舰队的“犹文海”号作战指挥参谋的希尔森中校回忆说:出发前我们认为当时解放军海军仅有从前苏联购进的4艘二战期间的老式火炮驱逐舰。再装备有美国海军第二代反舰导弹的驱逐舰面前,他们是不可能与我们对峙的。

  中国当时坚持要维护自己的12海里。而美国政府是不承认这个所谓12海里领海。而作为海军的我们就必须为自己国家而向别人示威。我们出动了一支有3艘驱逐舰编队的小型驱逐舰编队,从日本佐事保基地出发。打算在航行到台湾海之前,进入中国所谓12海里。

  我们当时装备了现代化的反舰导弹。可以准确打击25-30公里以外的海上目标。而中国当时所购买的火炮驱逐舰其主炮射程最大仅有14.5左右。在这样的对局面前,任何人都难以相信,我们作为当时亚洲最强大的海军舰队编队,竟然由于中国火炮驱逐舰的对峙没有完成上司指派的指令。

  但是,这件事情给予我的是一种远比韩战还要震撼的感触。可以说我并不认为这样举动是“明智”的但是他们还是做到了。我们也采用了其他办法。试图在几天内有机会接触或者跨越中国12海里。但是他们始终保持了警惕心理。但是却很友好的回答我们发出的全部信号。

  8天时间虽然不是很漫长。但是这对于我们双方之间都是十分枯骨明心的。舰长当时曾经做出过要“导弹”掉中国海军驱逐舰。但是众所周知中国海军当时最厉 害的并不是驱逐舰技术。而是他的游击鱼雷快艇。这些快艇经常埋伏于各种可能经过的航道。如果我们打击了他们的驱逐舰。但是,很可能不久后我们就会遭到鱼雷 快艇的还击。这对于当时哪个中国来说,是绝对可以做得出来的。

  因此,最后舰长放弃了打击打击中国海军的想法。要知道他当时还是我们这支小编队驱逐舰支队的指挥官。他所谓放弃,就等于我们编队3艘导弹驱逐舰完全不能对中国军舰进行任何的主动打击。

  当时海况很不好大约有6级左右。后来我们试图以“电信号”(信号灯)作为联络方式。邀请他们编队同行。在行进中,我们还是奉命不断接近12海里。但是他们火炮始终瞄准我们。一旦我们靠近。他们马上反应起来。

  作为军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他们无所畏惧自己的装备落后。这一点与他们的陆军十分相似。而创造这支军队的人物,也是中国近代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 在毫无可能情况下,司令官命令我们开始返航。总计8天中的对峙。他们和我们虽然没有相互开一枪。发射一颗炮弹、导弹。但是此次我们的确领教了这个新兴的 “倔强”国家的尊严!

  作为军人,必然不才。我认为中国军人是最伟大的。他们用于献身无畏牺牲精神是中国之所以可以在建国以后崛起并且利于不败的主要动力来源。当然科技也 是必要的。为了叫我们“最可爱的人”在战场少流血,甚至不流血。因此,我们那些搞科研,研发的技术人员。责任是非常重大的。

  军人以生命代价捍卫国家。那么科技人员就应该以最聪明的智慧来尽可能挽救我们战士们年轻生命。

  在此我对于那些对于此事进行所谓“现代反思”的所谓文人和网络人士给予批驳。难道当时因为中国海军不具备“导弹”能力做要坐视美国海军舰队擅自闯入中国领海吗?难道这就就是你们所说:“落后就得忍让(老实点)”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