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瞄准实战:二炮学员毕业实践推行实弹检验
www.wforum.com | 2010-08-10 20:25: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暑时节,第二炮兵士官学校连续千里机动,挺进大漠戈壁,把课堂开设在了西部某演兵场。随“点火”指令传出,两条“巨龙”相继腾空而起,烈焰与雪山相映,蓝天与白云护航,两枚导弹准确命中目标。此刻,该校数百名教员和学员分别“领取”了上岗证和毕业证。

  这只是二炮学院中的学员践行毕业实弹发射的一部分,其实早在几年前的二炮工程学院就已经实现了毕业班学员的实弹发射实践,作为主要考核的指标之一。

  第二炮兵是中国的高科技密集型军种,是中国的战略导弹部队,如何让刚刚毕业的学员就能掌握实战技能,成为上岗即能实战的战训目标一直是二炮各学院矢志不渝的培养目标,不能让广大毕业学员仅仅掌握理论知识和书本技能,更多的要赋予他们实践经验和技能累计。因此,国家和军队多掏点钱买些武器装备让这些学子们能够 “练练手”比到部队才摸到真枪实弹意义大得多。另外,将那些即将退役的导弹交给毕业学员们实习打靶不也是一步好棋吗,淘汰了的东西不如物尽其用的好。等到这些学员到了部队才懂得发射自然太晚了,毕竟他们是士兵的老师,是战士的楷模,而不再是邯郸学步的学子。

  如今面对国际形势的纷繁复杂,二炮部队越来越承担更重要的作战任务,在空军部队和海军部队敢于叫板之前,只有二炮部队更敢于先说出“首战用我”的口号。而这些铮铮誓言的背后就是无数刚刚离开校园的学子们的读书声,如何让他们稚嫩的话语权转变成大国强音,这就需要他们能够掌握“倚天利剑”的实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