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首次公开美军失踪39年的绝密高速侦察机残骸
www.wforum.com | 2010-08-09 20:15: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体报道,在1960-1970年代的中国国土防空作战中,解放军曾连续击落U-2高空侦察机和“火蜂”无人侦察机。但另一种更先进、更神秘的美军高超音速侦察机也曾秘密进入中国,一般史料上却鲜有记载。近日,位于北京小汤山的中国航空博物馆内,中国军方突然对外公开展出了这架神秘的飞机残骸。

  D-21高空高速无人机最先采用了当时世界领先的冲压发动机,速度高达3560千米/小时,相当于三倍音速水平,升限高达29000米。在1970年代初期,包括美国自身在内,任何一款防空武器理论上都无法击落该机。

  D-21无人机,比A-12/SR-71“黑鸟”高空高速无人机更加神秘,与后者不同,D-21仅仅实战出击了四次,就退出了历史舞台。据资料记载,而这四次出击全部针对中国罗布泊核试验场。

  四次实战出击的D-21,均以B-52轰炸机为搭载母机,但四次侦察均以失败告终,第四次更是彻底失踪。美军方一直以为第四架D-21无人机被中国空军击落,但近年来中国方面才公开历史真相。

  D-21采用了大量A-12/SR-71“黑鸟”的技术,能够克服三倍音速飞行中的“热障”,并且拥有最早开发的隐身技术。据悉,被缴获的D-21残骸为中国航空技术提供了很高的参考价值。

  D-21无人机全长约12.8米,翼展5.79米,高2.14米,起飞重量5吨,装备一台RJ43-MA-20S4冲压发动机,最大速度3.35马赫。

  对中国军方突然对外公开展出了这架神秘的飞机残骸,有外媒评论说,此举意在警告美国不要轻举妄动,解放军历来是蔑视美军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