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北斗”连发升空确立解放军区域打击朝全球定位
www.wforum.com | 2010-08-06 20:0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去今年1月17日和6月2日已经发射的第三颗和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后,中国宣布将在今年8月份后再发射三颗北斗导航卫星。届时,全球四大定位系统的格局基本定局:老资历的美国GPS、紧随其后的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系统、欧盟的伽利略系统和中我国的北斗。

  三颗北斗导航卫星升空,表明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运行优势已超过“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而且,中国“北斗”的精度将更加稳定,范围更大,在性能和用途与美国GPS相媲美,而“伽利略”则很难达到这一水平,俄罗斯的就更不用说了。

  众所周知,现代战争常规弹药和战略武器的精度是最重要素,美国的武器的精度之高GPS功不可抹。以美国和俄罗斯的经验说明,导弹精度、核武器当量以及核态势这三个不可分割因素构成了核威慑的整体,也就是说,精度是首要的,一旦爆发冲突,准确的打掉对方的重要设施,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中国加速“北斗”导航系统定局,决定了解放军的战争能力得到了飞速提升,利用“北斗”系统提高武器的精度,使以GPS导航系统为平台的解放军制导武器都换装“北斗”导航系统,彻底摆脱依赖美GPS导航系统的被动局面,将战争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中国打航母利器东风21D战术弹道导弹,就是装备了中国“北斗”导航卫星,比超视距雷达要强过N倍。美国海军的电子对抗能力号称无可匹敌,但没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官员私下透露,解放军DF-21D反舰导弹在打击移动的美军航母时,采用的是末段制导。末段导航是将攻击任务都交由弹头自身来进行,只要自带抗电子干扰设备,就能轻松避开电子干扰源,完成发射前锁定的攻击目标追踪,这对新星的弹道导弹来说是项艰巨的任务,但中国人已掌握了,这一功劳就应该归功于中国 “北斗”导航卫星。

  今年中国成功地将“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本月再连发三颗北斗导航卫星,标志着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工程建设已迈出重大一步,为实现全球定位打下坚定基础。北斗导航系统共需要35颗左右卫星,系统建设分两个阶段,一是建立区域系统,至今已发射了12颗卫星,基本完成亚太地区上空的区域定位系统。第二个阶段则是全球区域系统,用5年左右时间,发射18颗左右卫星。这次的发射就是朝全球定位迈出一大步,揭示中国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开始稳步朝全球定位进军。“全球定位系统至少需要24颗卫星组成的星座,目前美国的GPS系统拥有30颗卫星,而我国的北斗系统也将与之相当。

  中国建设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目标为覆盖全球,规模庞大,整体性强,技术难度大,是大型复杂航天系统工程,是国家整体科技和工业水平等综合国力的象征。实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必将带动原材料、元器件等基础工业能力提高,锻炼培养出一批高水平人才队伍,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和工业水平的整体跃升。

  最为重要的是,当战争不可避免的时候,而谁都不愿意来毁灭整个世界,核大国的首脑都在致力于研制小而更灵活的核装置,也就是小型核弹头其当量相应变小,在200千吨TNT之间。但是,由于破坏半径在2公里以内,为不引起重大火灾和严重的人员伤亡。就必要加强导弹的精度,那就要精确的导航设备来控制了,也就是说,中国有了完善的“北斗”系统就能够达到这一目标。真所谓,上万公里的距离能指哪打哪,简直不可思议,相信我们离这天将不再遥远,更会让我们的对手们更加坐立不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