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揭秘:前卫2010演习缺少了最重要一环科目
www.wforum.com | 2010-08-05 20:32: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卫-2010”济南军区防空部队单元合成演练第二天,各参演部队围绕作战任务展开侦、防、抗、保等演练行动。

  根据年度训练计划,从8月3日开始,山东省军区在军区的导调之下,进入了防卫作战联合演练。演练第一天,主要演练紧急疏散和战役筹划这两个阶段的内容。

  从4日开始,进入到了战役实施阶段。4日上午共演练了两组情况,一组是防敌信息攻击,包括防敌侦察、袭扰;第二组就是展开信息对抗。

  山东省除了海防部队之外的所有防空部队全部参加了此次演习,包括预备役部队的防空师、防空团和民兵部队的防空团,总体兵力相当大。

  这次演习参演人数众多,军兵种较多,规模较大,主要是以防空为主。但美中不足的是“前卫2010演习”科目中缺少了十分重要的一环——主要城市市民防空疏散演练。

  这一个疏散演练也许会在科目中轻描淡写的提一下或表示一下,但远远达不到真正的城市级市民疏散演练的层次和规模。一个社区,一个学校,一个厂矿,如果仅仅以这些人员作为标本进行疏散演练完全不具备整个城市疏散的实战效力,客观的讲城市疏散是一个很大的课题,也是最难组织的科目,但又是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这种训练方式更多会彰显“以民为本,人民防空”的军事理念,防空不仅仅是军队、民兵和预备役的事情,也是各行各业全民积极参与,确保城市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大科目,不能等闲视之。另外,城市疏散演习同时也是对美韩等国彰显“亮剑和全民同仇敌忾”的决心和勇气的一种表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