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遥控飞机俯拍:大连航母上的起飞助推系统!
www.wforum.com | 2010-08-04 20:06: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瓦良格航母在前苏联并未造完,其成为一艘真正有战斗力的航母是在大连完成的,因此从今年8月1日起至其被我军正式命名期间,我将不再称其为老瓦,而暂称为大连航母。

  前些时间网上出现了一组遥控飞机俯拍大连航母的空中照片因受禁止改为了这张不受禁的从民航机侧拍俯照,向网友展示了大连航母的舰面状态。本文仅对此组照片发表些个人解读见解,并不象3月J-15量产那篇一样有先于平大师的内部消息。解读不当之处欢迎网友拍砖。

  从空中俯拍看,大连航母舰面跑道中心有一条长达舰面2/3以上的轨道,其起于距舰尾约1倍舰宽处,中间有一类似小型滑车型高出物,止于前甲板开始起翘处。从位置看显然不可能是拦阻网,也不会是挡流板如此简单。有一部分网友认为是大连航母安装了弹射器,我个人认为其只是一个起飞助推系统,还达不到弹射起飞的水平。

  大连航母首批上舰的机种是J-15和Z-8已确定无疑,就J-15而言,受益于材料和电子技术的进步,其作战性能会略高于其Su-33原型机。但就起飞而言,由于发动机和气动差别不大仅小幅减重收到一些益处,但不会有太大提高。从大连航母的舰面飞行甲板结构看,采用滑跃式起飞是毫无疑问的,其起飞甲板长度和形状都不可能支持完全的弹射起飞。但为了增大起飞时的载弹量和载油量,很可能安装了一套起飞助推系统,一方面提高J-15的作战效能,另一方面为上海航母使用全弹射起飞取得经验。

  起飞助推系统的工作方式,采用蒸汽式的可能性极低,舰上空间和动力都不够这种改装,而且这种落后技术也没必要再花大力气试验。采用电磁式美军仍在试验,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我军必想试验,但此技术实在对我们的技术人员要求太过,短期内我们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为此大连航母很可能采用了一种折中方式,即采用了能够试验电磁技术的滑道,但目前却以稀土永磁大扭矩直流电机为动力实现起飞助推。

  稀土永磁大扭矩直流电机是我国领先的技术领域之一,沈阳某研究所的专家说其成果在海军除用于潜艇外还用于某重点工程,当然也可能是指航母上的升降机,但其加速性能和扭矩足可以为J-15的起飞实现助推,这方面我是同其讨论过的。因此推论大连航母很可能安装了我国独创的直流电机起飞助推系统,使J-15能满油全挂载起飞,从而使大连航母的作战能力一举超越俄罗斯的老库而达到老二级的水平。为我国维护南海海权这一核心利益增添利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