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一中原则下可以谈对台导弹部署问题
www.wforum.com | 2010-07-31 22:47:00  凤凰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台湾提出两岸和平谈判,大陆要先撤除福建沿海等地方相关的导弹部署,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30日表示,为了稳定台海局势,减轻军事方面的一些顾虑,两岸可以就军事问题适时进行一些接触和交流。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30号在上任后的首次媒体记者会上说,只要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两岸可以就军事问题进行交流,但军事部署的探讨要在军事互信机制的探讨中进行。

  耿雁生说:“为了稳定台海局势,减轻军事方面的一些顾虑,两岸可以就军事问题适时进行一些接触和交流,探讨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问题,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推进。至于说到两岸军事部署的有关问题,我想可以在两岸探讨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的时候进行讨论。”

  消息传回了台湾,台湾的军事单位也在下午做出回应,表示如果北京愿意主动转移这些飞弹,让台湾感受到了大陆释出善意,台湾军事单位表示乐观其成。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今年年初曾表示,自上任来推动两岸和解,但大陆对台飞弹部署没有变化,敦促大陆撤除对台飞弹。

  不过有北京的军事界人士曾披露,中国大陆解放军在东南沿海面向台湾部署的中短程导弹,并没有像台湾说的有1500枚那么多,也并非全部瞄准台湾。而为了展示大陆和谈的善意,北京有意让解放军在半年之内,将机动大约400枚瞄向台海的中短程的导弹後撤,不过一旦台海有事,解放军的导弹随时可以回驻原地。

  台湾军方发言人虞思祖说:“中共是否移转对台部署的飞弹,其实在军事的层面并没有实质意义。但是中共如果愿意主动转移这些飞弹,使台湾人民感受到中共所释放出的善意措施,我们‘国防部’乐观其成。”

  台湾的军事单位同时表示,两岸军事互助机制,关系到台湾安全,台湾的军事单位还是维持一贯立场。只是,国民党立委却表达不同看法,认为北京刻意选在马政府,正在为年底五都选举,积极铺局的关键时刻,释出的善意,“动机恐怕不单纯”。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说:“国民党政府不会在一中的前提之下跟中国大陆谈撤飞弹的问题。北京想:‘我已经跟你讲了我愿意撤飞弹,可是你自己不愿意谈,那就不能怪我了’”。

  国民党立委对北京撤飞弹说,态度相当保守,但北京方面主动积极的态度,开启了撤除飞弹的可能性,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两岸和平相处的友好关系 。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