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梁光烈会见曾参加抗战及解放战争的日本籍老战士
www.wforum.com | 2010-07-30 20:30: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9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了以花园昭雄(中)为团长的日本籍老战士代表团一行。老战士代表团主要是由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日本籍老战士组成。

  梁光烈说,中日邦交正常化38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就是要汲取历史的教训,开辟中日友好合作的新道路。中日友好既是历史传统,更是时代潮流,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应当成为中日双方共同追求的崇高目标。中日友好归根到底是两国人民友好,中日友好的根基和主体是两国人民,中日友好事业发展必须依靠两国人民。

  梁光烈对老战士为中国的民族解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为中日友好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老战士代表花园昭雄表示,有幸参与中国革命与建设,是日本籍老战士一生的宝贵经历,我们认识到日中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的重要,也认识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创造和平的军队,是一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他表示,愿继续为日中发展友好关系做出不懈的努力。

  老战士代表团是应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邀请来华访问的,成员主要由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日本籍老战士组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