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巨泄:中国航母全舰设备基本确定今年年底试航!
www.wforum.com | 2010-06-22 20:13: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瓦良格号全舰设备已基本确定,按库兹涅佐夫号为蓝本,能用国产设备代替的就用国产设备,没有的直接由俄罗斯进口。苏33M已确定为主要载机,相控阵雷达采用052C上的型号,俄罗斯的蛋糕桶战机战术通讯导航系统,顶板固体双阵面相控阵雷达,两套短程三座标对空/海搜索雷达,四座7管30毫米速射炮设在舰的四角,8座18管多用途火箭发射器,16单元斯基利M导弹垂直发射井4 座,共备弹 64枚,配备6部前罩火控雷达。动力系统与051C上使用的相同,为8座锅炉4台汽轮机,总功率200000马力。

  该动力系统并不先进,起动时需要预热,维修保养条件差,但它价格低,结构简单,倒车时可直接反转,不需倒车齿轮,技术成熟,技术人员已掌握系统关键,重油锅炉效率高,全寿命所耗燃油比燃汽轮机少得多,还是产生淡水的主要设备,对提高自持力作用很大。预计将在2010年春天出海试航。

  不可否认,瓦良格号在设计方面存在部分缺点。但中国太需要航空母舰了,不管瓦良格搭配苏33M是否比美国的尼米兹差多少,没有弹射器带来的预警机问题多复杂。因为布暑在南海的瓦良格号有她的重要工作,而且以她现有水平的战斗力已足够完成任务。那就是控制南海。

  在中国领海内的南海诸岛只有约一半是中国实际控制,而其它都是存在争议和矛盾,被其它国家瓜分,占领。我国的鱼船经常被人武装没收,外国的军舰经常在我海域出现,漠视中国的主权。而我军派出军舰巡逻时它又避而不出,因为范围大距离远,我军舰和飞机难以长时间控制。据有关部门统计在南海海域开发油气田的国家每年开采约3000多万吨,而至今我国仍没有打出一桶油。估计南海油气储藏量为200亿吨,而黄海与东海油气储藏量只有77亿吨,可想而知,控制南海将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条件。

  一旦瓦良格号航空母舰服役,中国的苏33战机将可长时间在南海海域巡逻。纵观东南亚地区装备能与苏33战机抗衡的不多,以航空母舰的续航力与自持力,控制南海并不成问题。

  虽然核动力没有采用,但这艘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设计依然令人生畏。该型300多米长的航母可搭载最多36架苏-27舰载机,14架卡-27PL反潜直升机,两架电子战直升机,及两架搜救直升机,可携带2500吨燃料,可为500-1000架次的飞机提供燃料。该航母设计乘员2500名。目前该级别航母只有两艘;第一艘“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俄罗斯海军服役,另一艘就是“瓦良格”号。目前,“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正在地中海执行巡逻任务。

  瓦良格”号航母自2002年购至乌克兰后就一直停泊在中国的大连港。之后受到特殊保卫,热情的人们只能从附近高速公路上一览它的身影。从那时候起,当地军迷们注意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瓦良格”号航母进行某些处理。最为明显特征就是该舰已船厂涂成中国海军常用的浅灰色涂装;其次就是工程人员对岛式上层建筑的改装。

  一些中国领导人已经非正式的表示,在2011年就将拥有一艘航母了(指的就是这艘翻新的“瓦良格”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