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公开太空战略让日本坐立不安
www.wforum.com | 2010-06-20 20:46: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太空司令部的一份解放军内部计划日前被曝光!太震撼了

  中国空军消息人士15日说,中国军方正加紧准备建立“太空司令部”,目标是在本世纪中叶前开发能从太空中以激光束、无线电波和其它方法对敌方进行打击的武器。

  消息人士援引一份建立人空司令部的计划纲要称,人民解放军将在2050年前开发一款无人驾驶隐形战斗机,能够在太空中行动,相当于美国的航天飞机,以此在朱来的可能出现的太空军备竟赛中与美国进行竟争。

  一名消息人士说,从2010年到2030年,解放军将开发第四代战斗机和反导武器,并建立卫星通信系统,以“确保其在中国和周边地区领空权方面的优势”。

  消息人士称,军方将于近期在空军下设一个“空间指挥中心”并训练太空指挥人员。

  解放军在2004年7月制订了结合空军和空间开发的太空战略。

  这是首次有中国创建太空司令部的计划纲要被披露。此前中国从未公开其军事太空战略的任何内容。

  中国政府官员称,中国的空间开发如发射载人飞船是出于“和平目的”。但该计划纲要显示中国正在推进长期战略以确保空间优势。

  中国的太空战略反映出中国对美国“强烈的竟争感”。美国一直在发展其导弹防御体系。

  军事专家们说,考虑到中国经济的急速扩张及其国际地位,中国有着强烈的愿望来保护与其不断增加的影响力相匹配的国家利益。

  专家们说,中国不断增加的军事实力可能迫使日本对其防御政策进行重新评估。

  (日本共同社)本社看到的一份关于太空司令部的解放军内部报告称,军方必需保护的“不光是领士、领海和领空,还有主权区域以外的专属经济区、海上航线和涉及国家利益的每个领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