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要拿波音737改装预警机 性能超过空警2000?
www.wforum.com | 2010-06-20 20:13: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环球战略网报道称,最近中国流传出了一张中国空军波音737的照片,该机被改装成了侦察机。事实上,一年多以来,外界一直有传言称,中国对该机进行了改装。美媒称,目前中国正为其重约21吨、双发动机的“运-7”运输机配备相控阵雷达,该雷达与较大型“空警-200”预警机所使用雷达相似。“运-7”是俄罗斯“安-24”运输机的中国复制版。改装后的“运-7”空中预警与控制机将可能类似于美国23吨的E-2鹰眼预警机。不过,中国在生产可靠且有效的大型雷达飞机领域仍面临诸多问题。

  美媒文章还称,中国认为在执行空中预警与控制/海上侦察任务时,54吨螺旋桨推进的“运-8”(以俄罗斯“安-12”运输机为基础)、“运-7”以及157吨Il-76喷气式飞机都不够可靠,而且与安装双发动机、79吨的波音737-800相比,前者的维护成本也很高。自1999年,即波音737-800飞机列装一年后,中国一直在使用这款飞机。

  报道指出,四年前,中国首批装备的四架“伊尔-76”预警与控制机并不令人满意,该机是中国在从俄罗斯所购 A-50预警机的基础上安装中国空警-2000雷达后改装而成的。受此影响,中国又改装了较小的国产“运-8”运输机。最后,中国开始将波音737-800客机改装为空中预警机,迄今为止,中国或许已经列装了3架737预警机。这些预警机能够更好地执行任务。中国空军内部进行了秘密的测试,对比737预警机和IL76预警机发现,前者能够更好的执行任务,在综合载机性能上全面超过了IL76的KJ2000,而且着重提到的是,可以给机组人员更为舒适的体验,而在以往这一项是被中国军方长期忽略的。不过,外界认为“运-7”可能会成为中国未来航母编队的成员。“运-7” 既便宜,而且更适合配备更多空军设备以具备空中预警与控制能力。

  报道称,两年前“空警-200”预警机列装,其出口版的单价约为1。45亿美元。而且,中国还为该款预警机研制出了国产相控阵雷达。以“空警-200”为基础的“运-8”可搭载5名机组成员以及大约12名任务(即执行空中预警与控制任务)成员。每次出动,“运-8”都能在空中飞行约7个小时。“空警 -2000”雷达的覆盖范围大约为300公里,据信该计算机系统能够一次攻击5-10架战斗机,并且持续跟踪几十个敌军目标。

  报道最后指出,实际上,西方已经对737客机进行了数次改装,以便使其成为军用雷达飞机。这其中包括美国海军的P-8A海上侦察机。

  中国十分重视空中预警指挥机的研制。由于安装了大功率的机载雷达和无线电技术侦察等设备,空中预警指挥机已经成为防御巡航导弹和战机进攻以及对己方战机和舰艇实施引导作战的重要武器之一。因此,中国加快了空中预警指挥机的研制步伐,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