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朝陷入美帝圈套!东亚格局正处于剧变前夜
www.wforum.com | 2010-06-16 23:49:47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这些年在国际舞台上频出怪招,处处搅局,搞得各大国常常措手不及、人仰马翻。这次又大大现了一把:前面天安号事件正愈演愈烈,后面竟然向中国的船只开火,造成三死一伤,前门点火,后门放箭,所出招式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而现在这种局面无疑是韩国和美国最愿意看到的,对于他们而言,虽然表面上口口声声说要和平要接触,心里理所想的还不是尽早将朝鲜的金氏政权彻底解决掉,以免夜长梦多,否则面对这样一个咄咄逼人、杀气腾腾的邻居,谁又有能安心下榻,放心入眠呢?

  但是为什么美韩迟迟未有动手,他们在怕什么?怕的自然不朝鲜那百万“所向披靡”的军队,那“攻无不克”的主体思想,而是朝鲜背后的巨人——中国。朝鲜战争惨烈的场面还历历在目,谁又有敢冒着与这样一个东方巨人开战的危险来收拾一个小国呢?

  所以对于美韩而言,上上之计莫过于逼迫中国靠边站,待战争爆发时只能站在一边干看,无从插手。这样,单一个朝鲜就容易收拾了。而要做到这一点,起码要出现以下几个条件:

  第一、出现某些事件,让朝鲜在道义上尽失世界各国的信任;第二、朝鲜先发制人对韩国实施军事进攻,那时中国再帮助朝鲜将等于得罪整个世界;第三、朝鲜和中国的关系出现较大的裂痕。

  现在看来,这三个条件都已经出现,并在不断地走向成熟。天安号事件已经让朝鲜在世人面前彻底失尽了人心,这时朝鲜还以战争相威胁,倘若美韩利用此事件再加以有礼有节的挑衅,朝鲜一旦按耐不住动手,试问那时中国敢冒天下之大不违参战吗?中国在朝鲜的挑衅下又有几分助战的愿望?恐怕那时只能隔岸观火、望而兴叹。而区区朝鲜,哪里是美韩的对手。

  话又说回来,但凡有点战略头脑的人,都知道在国际舞台这样横冲直撞无异于自寻死路,但朝鲜却为何如此执迷不悟呢? 究其根本原因,不在于它,正在于目前朝鲜内部的统治危机,随之货币改革的全面失败,国内经济愈发困难,民间怨声四起,加之金正日健康日下,现在正是新旧一代交替前的敏感时刻,此时的政权必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此情况下唯有对内对外表现出一副强硬的姿态,以掩饰内部的虚弱,否则很容易出现统治突然崩溃的情况。所以说,虽然四面出击、到处点火的做法无异于自寻死路,却是不得不为,这是任何独裁政权必然的统治逻辑归宿。

  而这时,美韩还会发出什么样的牌呢?这时,中国还能有什么样的作为呢?这时,朝鲜又会在急火攻心中上演什么样的最后疯狂呢?我们且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