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北京调重兵入新疆与美军对垒?胡总中亚之行有玄机?
www.wforum.com | 2010-06-10 21:3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上午9时30分许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是中国国家元首半年之内第二次中亚之行。

  去年12月隆冬时节,胡锦涛曾对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进行为期三天的工作访问。

  此番再度踏访中亚,胡锦涛是应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对乌、哈两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新疆的未来是一个什么样?

  前几日,中央开了开发新疆建设边疆的重要会议,决定要单独开发新疆了,并重点建设以喀什为中心的经济特区。

  新疆这个地方与三个地区相连,一是往北与上合组织的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相连;二是往西与伊朗阿富汗相连;三是往南与巴基斯坦和印度相连;可见地理位置显要,我们把新疆建设成辐射中亚、西亚和南亚的经济据点,应该说是我们必须的选择。

  还有一点新疆仅靠驻阿富汗美军,我们也理应把新疆建设成与阿富汗美军军事对垒的前沿,这是军事斗争的需要,不在新疆建设军事力量不行呀,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这个防人之心我们是必须要有的,这样建设新疆的重要意义就出来了,一是经济辐射战略,二是打造军事边疆,与驻阿美军形成对垒,看谁耗得过谁。

  专家认为,中国没有石油和天然气,2020年GDP无法与美国相比,中国的目的就是要保证自己在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能源安全。而华盛顿的意图正好与此相反,美国将极力封锁这些通往中国的能源道路。

  我们的新疆有全国的鼎力支持,完善的空中和铁路交通网,战略物资一应具有,而美军远离本土,所以我们不怕与驻阿美军消耗,从这一点上看我们肯定是胜利者。

  下面分析如何建设新疆的问题。

  要建设新疆,离不开人,有人就得衣食住行都得考虑,我们要建设以喀什为中心的经济特区,肯定离不开人的大搬迁,有人的地方就得有水,这是必须的,我们的新疆有水吗?

  当然有,这个在前不久的新闻联播上还说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地下大量的水资源,当地的气温一高就呈现蒸腾现象,这个应该是证据确凿,也符合我国地理实际,青藏高原上的大片雪水,都慢慢的通过松软的岩层渗透到地下了,使我们塔克拉玛干地下都是天然的水库,关于这点在中国地理上都有披露。找到了水,就找到了新疆发展的根本支撑点。开发新疆建设边疆重镇的希望就有了。

  前面说过,建设新疆之一点,是要把新疆建设成辐射中亚、西亚和南亚的据点,那么如何建设这个辐射据点呢?首先这个据点要有像样的经济体,不光是能源,而且还应包括中国制造的拳头产品。诸位都知,新疆有油气资源,如果我们只把新疆打造成中国的能源基地,那就是目光短了点,且这样与中亚也形不成互为补充的捆绑经济体,因为新疆还兼具辐射经济据点的重任。

  这样就明了了,新疆也应该有国内一些重要的中国制造的分支生产厂和销售经销等分支机构,譬如海尔、联想、长虹以及一些装备的分支厂等等,一句话的说,只要中亚、西亚和南亚国家需要的产品,只要有利于节约成本,我们都可以在新疆设立分厂和维修点,这样的新疆才称得上中国经济的外向辐射据点。

  还有一点要说的是如何建设新疆军事守边重镇的问题,这个应该根据驻阿美军的特点来布防,笔者首先要考虑的一点的是,新疆虽然有水,但是我们从长久大计考虑,所建设的城市人口还不应过多,一般一个城市能撑得下一个快速打击师的布防力量就行了,再加上后勤等也就30万的人口小城比较合适,同时搞分散布防,一个快速打击师一个地盘,这样把陆军布防齐备了;

  还有建设几个大型空军基地,要让中国空军有应对有可能的军事冲突的第一反应,因为这样空陆军联合布防也有利于我们形成空地一体战法,还有要布防巡航导弹和中短程导弹以应对威胁,要让威胁我们的力量知道,我们新疆也有先发制人的精准打击能力,这样驻阿美军才知道谁的熬的功夫能力强,同时也让他们明白不撤军是不行的,中国能熬得起。

  总之,中央建设新疆的战略意义深远,不是我们平常百姓能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来,能全面概括的,这里笔者随便说说,就能让大家知道其中的玄机和奥妙。中央建设新疆是千秋万代的事情。

  华盛顿极力封锁中国通往中亚的能源道路

  有必要说一说美国渗透中亚的整体计划了。近几年来,中美在这一地区的对立关系发生巨大扭转,美国的意图很明显,美国要解决东别问题还是西边问题,关键要看哪里可以出口能源。专家认为,中国没有石油和天然气,2020年GDP无法与美国相比,中国的目的就是要保证自己在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能源安全。而华盛顿的意图正好与此相反,美国将极力封锁这些通往中国的能源道路。

  美国人想出了两种办法,每一种都有其追随者帮助:第一是架设通往西方的管道,如阿克陶-巴库-第比利斯-杰汗管道,纳布科(Nabucco)管道;第二是破坏该地区稳定。

  重返中亚的美军会采用其中哪个办法呢?表面看起来是第一种,加强该地区安全,美国经常声称稳定、安全,与美国合作是乌兹别克民主进程和人权进步的结果等等;但美国实际操作中运用的是第二种办法,即在该地区配制政治力量。

  总之,一切都是美国预先设定好的。早在1991年,美国现在的美国负责南亚事务副助理国务卿曼恩(Steven Mann)曾说过:政治是战争的继续,语言是武器。从这一角度看,中亚上演的军事行动这一幕完全是可预见的未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