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介于限价失败:中国发狠禁止出口稀土
www.wforum.com | 2010-06-08 20:51: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打算收紧对稀土矿的控制,只允许部分国有企业开采。稀土是一些世界最前沿绿色技术的关键材料,还是许多国家都依赖的战略资源。中国现在占世界稀土矿产量超过90%。

  一些国家的政府和全球公司近来表达担忧,这是否意味着中国打算限制出口稀土矿,或迫使全球公司把工厂搬到中国,完成需要使用稀土矿的产品生产。

  去年,中国向外国高管散发了一份政策草案。根据该草案,中国拟禁止出口一些供应紧张的稀土元素。这些稀土主要是在中国东南地区开采,使用的是最破坏环境的技术手段。

  这种担忧导致世界其他国家加紧开发替代矿山——美国国会甚至要求开发替代资源,因为美国军方依赖中国的稀土矿供应。

  但中国官员称,他们只是打算收紧对这种宝贵资源的控制,因为稀土矿的无序开采造成环境破坏。中国业界专家认为,该国大量稀土矿被非法贱卖,而外国公司并未为开采稀土矿所带来的环境破坏“埋单”。

  中国官方媒体称,为更好地保护稀土矿,一些国有大公司很可能取得稀土矿的控制权。中国还宣布本月起开始为期6个月的严打非法开采稀土矿的行动。

  澳大利亚稀土开采公司“阿肯资源公司”执行董事伊恩·查尔莫斯表示,中国计划此类举动已经多年,部分原因是为了管理开采造成的严重污染。

  查尔莫斯说:“这将有助于中国人的环保表现,显示他们是在打击非法行为。我想他们不会傻到切断世界供应。这将是一件好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