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度心透凉:西藏年内将完成5大机场对印制空权
www.wforum.com | 2010-06-01 20:15: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到今年末,西藏将实现拥有昌都、阿里、日喀则、拉萨、林芝5大民用通航机场的规划目标,通过国际、国内“天路” 出入西藏将更加便捷。西藏航线自1965年首航以来,连续安全飞行45年。尤其是近年来,率先在拉萨、林芝和昌都机场应用卫星定位的RNP导航技术,解决了高原复杂地形下飞行难点。西藏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2009年,西藏机场完成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分别为1.2万架次、131.8万人次和 1.3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4%、61%和32%,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目前,引进6家航空公司,开辟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16条,每周定期航班 200多个。

  据悉,“十一五”以来,中国民航局对西藏民航发展予以大力支持。期间西藏民航建设总投资34.98亿元,中国民航局安排民航专项基金补助19.23亿元。对阿里机场2008至2009年基建贷款利息全额补贴3,569万元。根据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十二五”发展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纲要,“十二五”期间,拟规划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4.85亿元。

  少校时评:实话说,虽然是民用机场,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类机场的真正大作用。中印两国最好不要爆发战争,战争对印度是个灾难。战术上中国有了西藏已经占据了兵家必争的制高点,中国给予印度的战略威慑:在中印边境东西两段,部署了13个边防团,另有52山地步兵旅负责藏南地区山地丛林进攻作战,53山地步兵旅负责西段边境高原地区进攻作战,第13集团军第149 师(东段)和第21集团军第61师(西段)随时入藏提供支援。有这些部队在,印度人在边境冲突和中小规模战争中占不到便宜。为了保障内地入藏部队的战斗力,我军研制了单兵氧气面罩、专用高原食品等特殊装备,以免因为高原病而导致部队官兵出现大面积高原病和高山反应,保证支援部队可以迅速展开形成战斗力。这点虽然不起眼,但却实实在在的提高了我军对印度的威慑能力。

  战略上着眼,印度更没得一比。中国的战术武器对印度来说就是战略武器,仅此一项不平衡的对比,就可以轻易抵消印度在导弹武器项目上的十年艰辛。只能按常规战争来说,攻坚战是必要比防役战来的痛苦,印军即使凭借部队的人数武器质量优势在战事初起时占些便宜,但中国的边防军有制高点坚守半月决没问题(对中国军队的能力持怀疑的除非是白痴)。而世界第一的中国陆军,凭借青藏铁路快速通道,就可以源源不断的开进高原,印度的所谓军事优势将化为泡影,那么,印度的结局将又会重蹈40多年的恶运。所以,也可以断言印度决不敢枉然开战,除非头脑发昏那必定是死路一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