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工又迎来突破:成功搞到美国神秘装备
www.wforum.com | 2010-05-19 00:08: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上半年,南海风云再起,美国一艘测量船闯入中国南海专属经济区从事侦察活动。中方由前期的作业鱼船予以干扰,在警告不起效应后出动了海监船和海监飞机,喝停美国测量船不法行为的做法。对擅自在南海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海上调查作业的多艘美国军事测量船,中方曾经多次进行跟踪、监视,向其申明立场,要求其停止作业。

  按《海洋法公约》宣布有200海里专属经济区,此海域为中国领海,而专属经济区的一切作业必须得到中国政府的认可。但美国一贯都是不将别国的主权放在眼里,断然拒绝承认《海洋法公约》。

  当时美国出动的是美军“无畏”号测量船,而“无畏”号是公认的美军从事监听、侦察等间谍船,该船为非武装的反潜侦测船长:85.8米宽:29.2 米深:7.9米时速:22.2公里。从美国海军声呐系统的技术水平分析,“无畏”号号当时完全有可能获取在沿海基地和近海海域活动的中国潜艇的情报,这已经严重损害了中国的国家安全。可以说,”无畏”号号的活动如同2001年中美“撞机事件”中的美军EP-3侦察机,中国军方决不能再等闲视之。据最新可靠消息:在“无畏”号在闯入中国南海从事侦察活动时,当时一艘正在附近海面上作业的中国渔船“碰巧”相遇,为驱逐“无畏”号在我海域的非法行为,进行了有效的干预,在纠缠中中国渔船撞上了“无畏”号的拖曳式声纳,并将声纳上的水下听音器撞飞。

  “无畏”号驶回设在日本的基地进行维修时发现,水下听音器已不翼而飞,即刻上报美军总部。在美国的“无畏”号事件报道中,避口不提水下听音器一事,但有日方透露消息称:水下听音器到底是被中国渔船撞飞脱离船身沉下海里,还是连接船身是否被美方上层调查官员取走不得知。但西方军事分析家对此表示,如果水下听音器是撞飞在此海域,那么一定被中国得到了,因其后此海域被中国军方和中国海监接管。

  对此,西方军事分析家指出,水下听音器是很重要的声纳电子仪器,专门用于探测潜艇的活动。任何潜艇都有自己的声纳波纹,美方就是利用高灵敏的声纳探测潜艇;而所探测的声波储存起来后并加以对照,就可以知道那些潜艇在活动。当被问到假如上述“水下听声器”被中国方面检走会有何后果,这位分析家说:“假如是这样的话,中国方面就可以加以研究美国的声纳系统,其高灵敏度的探测系统是如何的一种状况,以了解美国的探测能力。这对中国来说是很有研究价值的东西。”

  由此看来,美国这此又失算了,情报没真正套走却将自己的关键设备留给了中国,如同2001年中美“撞机事件”中的美军EP-3侦察机一样,被中国破解已成废物一堆成盲公,而美国的声纳系统看来用不了多久也将彻底废弃,因为被对方了如指掌的作战系统,必将不战自溃,美国人早已领教了中国的破解能力,从号称天下无敌的F-117“夜鹰”到F-22“猛禽”,都被中国巧夺天工逐一撕破其隐身天皇之梦。而今美国的声纳系统探测能力再将遭受一场厄运,已是不争是事实,不信就拭目以待吧。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