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决马六甲困局,中国对曾母暗沙动大手术
www.wforum.com | 2010-05-16 21:1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对石油的消费量大增,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石油消费大国和石油进口大国!石油可以说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决定性作用,它被称为中国工业的“血液”但是中国石油绝大数需要进口,且近八成的石油需要从中东进口,这样在波斯湾-阿拉伯海-北印度洋-保克海峡-马六甲海峡-南海-中国沿海地区等一线形成了“中国海上生命线”其马六甲是“中国海上生命线”最重要的一环!由于中国近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实力不断增强,自然会引起一些国家的恐慌和打压,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快速崛起的势头,发展与马六甲海峡临近国家的关系,望想控制马六甲海峡,并且美国挑波中国与南海周边各国的关系,美国与马六甲海峡各国商议在必要时封锁马六甲海峡,遏制中国!

  中国政府也看到了这种阴谋,为了使本国不被别国操纵以及为了经济的发展和国家安全,必须改变措施。

  第一:政府有必要对曾母暗沙进行改造,使其露出水面的面积扩大,并且在曾母暗沙修建海军军事基地以及空军基地,这样不仅能保护过往商船,还能威慑周边各国使他们不敢冒然封锁马六甲海峡,在加上曾母暗沙距离马六甲海峡非常近,如果马六甲出什么事的话,中国军队随时可以去增援,试想那些国家他们还敢冒然封锁马六甲吗?

  第二:大力发展中-巴-伊铁三角关系,给予巴、伊两国优厚的待遇和大力支持,进快修建中-巴-伊陆上石油管道,使中国进口伊朗的石油不用经过马六甲海峡就能安全到达中国,那这个政策就看外交的努力了。

  第三:增加石油战略储备和严厉打击公车私用以及乱用,现在仅可能大量进口石油,并且把石油储备起来,在必要时可以用储备石油解燃眉之急。现在公车私用乱用非常严重,政府应该打力打击公车私用乱用这种现象,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油,也可以减少对外的过渡依赖,也可以节省大量财政开支。

  第四:改变石油进口地区结构,减少从中东进口石油,大力开拓美洲石油来源基地,发展同墨西哥、委内瑞拉、巴西、阿根廷等南美产油国家的关系,增加从南美的石油进口,相应减少从中东的进口石油,虽然从南美进口石油比从中东进口石油成本和风险要高一些,但相对安全,且不用经过马六甲海峡,就相应减小被别国截杀中国海上生命的风险,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以及独立有很大益处!

  第五:大力发展同俄罗斯和里海沿岸各国的关系,增加从他们国家的石油进口,因为俄罗斯和里海地区也是产油丰富地区,特别是里海地区,其石油储量能与波斯湾相媲美!今年初中-土天然气管道开始输气,今后政府应该大力发展同里海沿岸国家的关系,给予他们优厚的待遇,争取从里海沿岸修建到新疆的石油管道,大力拓展能源外交,使进口石油的供应国多元化,避免对某一国家和某一地区的过渡依赖!

  第六:加大对东海和南海石油的勘探与看采,据专家预测南海的石油储存量能与英国北海相媲美,政府应该加大对相关公司的支持力度,使南海和东海的石油得到有效的开采,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注入活力。

  第七:随着全球变暖的速度增快,北冰洋的冰层也相应溶化加快,可能在几十年以后北冰洋的冰雪将全部溶化,北冰洋将变成真正的海洋!由于北冰洋冰层下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以及大量的石油,建议政府今后加大对北冰洋的科学考查,充分利用考查的时机加大对石油的勘探,充分利用各国在北冰洋的争端与矛盾,趁机向北冰洋渗透,扩大中国在北冰洋势力的存在,为日后开采石油做准备。

  第八:对马六甲沿岸国家使行威逼利诱,支持亲华派当政,以及对他们使行挑波离间之记,消弱他们的实力,并且暗中制造一些事端激起当地人的反美情绪,使美国在此地区的影响力下降,暗中支持亲华派当政,这样有利于中国在此地区的影响力!

  第九:积极发展同中东各产油国的关系,避免各产油国被美国控制,中国政府积极参与中东事务,扩大中国在中东的影响力,保证中东产油国对中国石油的供应量,积极同缅甸发展关系,大力支持缅甸政府,获去从缅甸沿海修建石油管道直达云南,中国可以把从中东进口的石油运到缅甸,然后再用中缅管道输送到中国,这样也避免经过马六甲,这样既安全又节省成本!

  第十:解决马六甲困局的根本办法是最大限度发展海上力量,包括海上石油开采和海洋高技术力量,同时建设一支足可以让美国和其它势力为了获得制海权而付出沉重代价的海军,才是从根本上长远意义上破解马六甲海峡中国之困局优选国策.

  如何破解马六甲困局?中国能做什么?哪一个方案都会遇到美国的干预,因为它害怕你强大,在世界现存的格局中,也只有你中国可能强大。因为你曾经拥有过无与匹敌的郑和船队,你曾经把世界最大的海上力量带过了马六甲,因为你有成为强国的条件和潜力。

  最大限度发展海上力量,包括海上石油开采和海洋高技术力量,同时建设一支足可以让美国和其它势力为了获得制海权而付出沉重代价的海军,才是从根本上长远意义上破解马六甲海峡中国之困局优选国策.

  我说到的方法有的政府已经正在实行,为了中国国家的安全与经济更好的发展,希望政府能够尽量解决马六甲困局给中国国家带来的影响!相信政府一定能够做到!加油中国,中国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取得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