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技术排名:中国歼10战机优于苏27和日本的F15J
www.wforum.com | 2010-05-13 19:58: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排名主要参照如下指标:1.同一技术条件下,高低、重轻搭配战机中,高的比低的先进,重的比轻的性能要强,如同一时代的F-15与F-16、苏-27与米格-29之间F-15和苏-27明显要强些。原因很简单,“低、轻”战机往往都是同时代重型战机的简化补充产物,前者跟后者相比无论是在价格还是作战性能上都有较大差距。来自非洲两国的实战也证明米格-29根本就不是苏-27的对手。2.在战机划代问题上,参照国际潮流,第四代战机强调能超音速巡航,能超视距攻击,隐身性,矢量发动机实现的高机动性能,而三代战机则采用电传操作强调近战机动性,整机推重比大于1,使用空空导弹重视超视距空战。一些三代机通过进一步改进采用了更先进的发动机和相控阵雷达,在国际上又被定位成了三代半战机。

  首先在四代战机中,F-22很像是孤家寡人,其具备了四代机所要求的超音速巡航、能超视距攻击、隐身性等一系列性能指标可谓第四代战机的标准。如果按这个标准也只有F-22算是四代机了,可是老美又偏偏宣传其为F-22实现高低搭配的F-35 也是四代机(从性能其很难跟F-22相比,美国空军也曾说过一架F-22相当于数架F-35的战力),考虑其也采用了先进的相控阵雷达,隐身能力强,又可以垂直起飞就“算是”四代机吧!

  除了四代机以外,现在全球最先进的战机就要算三代半战机了。这些战机包括苏-35、F-15改进型战机(如F-15E,图中都写为F-15g,F-16g 类似与其早期型号相区别)、苏-30MK(尤其是苏-30MKI)、阵风(Rafale)、台风(EF欧洲战斗机)、F-16g(如F-16E等)、苏- 27g(改进型苏-27)、鹰狮改(JAS)。三代半战机都采用了新型相控阵雷达,在发动机方面相对于三代战机也有了提高。俄罗斯一直是仅次于美国的军事航空大国,其研制的苏-35战机在三代半战机中应该算是最强大的,其所采用的“雪豹”相控阵雷达性能十分先进,而其还装有更强大的矢量发动机,相对于苏-35,苏-30MKI(至于中国的苏-30MKK就差些了)算是其简化版,排名稍次。所以本文认为在三代半战机中,其作战性能大概是苏- 35>苏-

  30MK>F-15g>F-16g>阵风=台风>鹰狮。依靠北欧强国瑞典的实力,鹰狮改进型战斗机采用了美国提供的新型发动机是三代半的入门机,也就“算是”三代半。至于阵风和台风,法国作为欧洲的航空业老大,其主动退出欧洲战斗机计划所研制的阵风战机各方面性能都不会差于其他几个欧洲国家所研制的台风战机,而且阵风战机还采用了独一无二的“自动地形跟随”系统,其创新型可见一般。至于美国的F-15、F-16改进型战机、技术成熟,而且是在实战基础上的成果,采用了很多即将要被使用到四代机上的新技术(如隐身验证),又根据美国的航空实力当属三代半的前茅。

  三代半战机以外,就剩下一些三代入门机了。说到三代入门机,就不得不提中国国产的歼10A战机了,其是最新一款三代战机采用了欧洲三代半战机所普遍采用的鸭式气动布局具有很好的空战机动性,而且使用90年代成熟数字化技术,采用的是634式全数字化飞行操控系统。数字化的飞行控制计算机不仅速度快,功能也更强,其运动机动性与安全性明显优于采用早期模拟技术的战机。歼10A虽然采用很多新工艺和新技术并且装备有“发射后不管”的先进中距空空导弹PL- 12,可是其发动机依赖俄方有待改进而其雷达仍然采用机械扫描而并非相控阵,因此其还不能算是三代半战机,希望其改进型能克服这些问题,除此之外其仍然能算作是三代入门机中的佼佼者。

  三代入门机中,除去歼10,其他大多是三代标准的建立者。如F-15A、苏-27SK、F-16A、幻影 2000、米格-29、IDF、枭龙等。这些战机虽然是三代机,但他们的性能却是参差不齐的。幻影2000的性能很终归中距,F-15的初期机型(以日本装备的F-15J(改进之前)为例)、F-16初始型号(台湾的F-16A(改进之前))虽然采用了电传操作,但是其雷达不具备发射和引导先进中距空空导弹(如AIM-120)的能力。苏-27SK采用的是模拟电传操作,也不能发射“发射后不用管”的先进中距空空导弹(如R-77)的能力。在三代入门机中,除了上述以外剩下的飞机只能称之为“算是”三代机,如没有采用电传操作的米格-29(特指早期的大众型号),采用了电传操作和最新电子设备而机动性能较差的枭龙和IDF。三代入门机的排名应该是:J10A>苏-27SK>F-15J>幻影2000>F-16A>枭龙= IDF>米格-29。米格-29的实战效果很不理想,但是也有人认为不是飞机的原因,但是本文认为米格-29的机动性能虽然较好,但是其电子设备实在太过落后,空战结果与飞机本身也有离不开的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